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上3400点是福还是祸?

今天大盘在券商、保险、银行、家电、维生素、地产等权重板块的集体拉升下,低开高走上证成功收复3400点,收盘于3410点,涨0.53%,深证收盘于11602点,大涨1.44%,创业板表现不佳,冲高1870点后回落,收盘于1856点,微跌0.15%。两市成交5625亿较昨天大幅放大,k线再收一根放量中阳。但盘面依然是跌多涨少,虽有40只个股涨停,也有9只个股跌停,1200只个股飘红。市场二、八格局再现。今天重新启动大金融板块,大盘能否再创新高?再上3400点是福还是祸?


板块方面:今天早盘中信证券突然大涨8%,以及午后万科尾盘涨停,券商和地产为重新拿下3400点和守住3410点功不可没。券商和地产是否补涨将是决定大盘是否新高的重要因素,明天能否继续就有答案。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板块继续领跌、次新股、软件、医疗等表现不佳。


技术面:创业板日线MACD 已有效下穿0轴,处在弱势死叉之中,今天在21日线1874点附近遇阻回落,也没能守住233线1862点。60分线勉强弱势金叉,明天早盘或再度挑战1870点一下,多将失败而归,再度回踩1820点的概率很大。市场人气的维持,只能靠券商、保险、家电或有色。煤炭等。


主板日线MACD 继续处在强势死叉之中,今天尾盘勉强守住21日线3403点,令轩辕松了一口气。明天能否拿下3430点将十分重要,同时量能也要超越11月17日的放量中阴,否则,在此只要挑战3450点失败,多将形成一个次高位。周末大变脸将没有悬念。从分时来看,这波反弹没有出现15分钟。30分钟的底背离就直接反弹。明天60分线是否上穿0轴也十分关键。轩辕认为,大盘在0轴之上三次空中加油失败后,多将选择短线回调。尤其是即将年底,早已钵满的抱团基金也会兑现收场。


综上所述:今天这根放量长阳依然是对上周大跌的技术修正,在没有拿下3430点和创新高之前不要太乐观。券商是助大盘再创新高的希望。但创业板不走强也不会有惊喜。另外即便大盘新高反弹至3500点附近也会迎来一波超级杀跌行情。所以,不管大盘是否新高,在年底的兑现行情中应分批高抛为宜。(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