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或又将上演惊魂大戏

今天大盘如期高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攻3442点,与3450点仅一步之遥。午后出现一次盘中技术跳水,好在在3404点止跌回升,收盘于3430点,涨0.59。创业板表现依然不佳,早盘虽有一波快速拉升冲高1867点,但午后闪跌至1837点才勉强收盘于1853点,跌0.19%,两市成交5660亿,较昨天稍有放大。K线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放量中阳。明天大盘能否在黑周四的魔咒中前行?


盘面观察:昨夜外围市场普涨,今天保险、酿酒等大幅高开后震荡回落,午后领跌市场。不过,中国中车几乎涨停,船舶、银行、钢铁、煤炭、以及两桶油等权重蓝筹集体做多,量能也有所放大,按照这气势,今天刷新3450点应该不是问题,但创业板、深证市场等题材板块表现一直不佳,拖住大盘上行。盘面个股依然是涨少跌多,有35只个股涨停,1750这个股翻绿。市场二八格局不变。红三兵后大盘将如何演绎。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盘面有一个现象要引起市场的高度重视:本轮蓝筹行情的两大龙头,保险和酿酒今天全都冲高回落,最终成为领跌板块。说明早盘的高走明显是拉高派发。同时,午后快速跳水之后,两桶油和中国中车的强拉也有做盘之嫌。


技术面:主板三连阳后,日线再度站上所有均线,MACD 强势死叉后上拐头,有再度金叉之意,形态似乎很漂亮。但从15分钟线看,这波冲高3442点之行已经出现顶背离。30分线,明天也有望出现顶背离。即便冲高,能否刷新和守住3450点的确不敢奢望。

创业板日线MACD继续保持弱势死叉,且有加速下行之势。60分线、30分线更是反弹乏力。一旦主板快速回落,多将殃及池鱼。短线失守1800点的概率加大。


综上所述:大盘经过3天的快速反弹,已经出现分时级别的顶背离。红三兵后多将收阴,明天的黑周四又将上演一场惊魂大戏,大盘在此形成双头的概率很大。中小创暂时走强的概率不大,一些高高在上的热点蓝筹随时有冲高回落的可能。在频繁轮动的一、九行情中要想赚钱,谈何容易。操作上,短线轻仓练练手可以,保存实力等待18年再战为宜。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