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特征出现 小心山腰站岗

受周末多重利好刺激,今天大数据板块大涨,创业板高开高走,大盘也震荡上扬,成功收复3300点和3320点。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322点,涨0.98%,深证收盘于11143点,大涨1.90%,创业板收盘于1816点,涨1.38%,两市成交4020亿。较周五稍有放大。K 线再收一根中阳。


盘面观察:软件、家电、酿酒、区块链、宽带提速。云计算、半导体等题材板块集体走强。银行、券商、钢铁、地产等领跌。盘面个股普涨,有38只个股涨停,一只个股跌停。仅560只个股翻绿,市场做多热情被再度激发。今天大盘没有出现在3300点附近冲高回落复杂的蓄势走势,而是选择直接上攻的方式来完成,这意味着这波弱势反弹将会提前结束。


心理面看;大盘见顶3450点后,连续下跌周,市场人气极度低迷。今天借周末大数据概念的利好将题材板块拉升,个股普涨,但量能依然处在4000亿的地量水平,说明多是维稳和留住市场人气而为。是否可以持续还需观察。而且明天大盘能否安全度过的黑周二暂时难以预测。


技术面:创业板率先反弹,日线MACD 今天果然弱势金叉,但今天受到21日线和144线(1817点)的双重抛压而止步。明天直接挑战1820点将很难成功。尤其是15分钟线早已出现顶背离。至少明天早盘上攻1826点附近后的跳水行情已不可避免。热点题材是否可持续和有赚钱效应也将十分关键。

当然,主板还会惯性上攻一程,挑战3330点一下,日线MACD也有望出现短暂的弱势金叉。即便周二勉强守住3330点,实现3连阳,但在89线(3350点)和21日线(3353点)附近的压力盘也会将大盘拍死。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被明后天蓝筹板块的轮动诱多行情所蒙蔽。


综上所述:即便大盘连续缩量长阳拉升2天,依然难改弱势反弹的特征。11月23日的长阴过后,市场出现了阴跌快涨的套人走势(快跌慢涨才是牛市特征),只要本周不能有效站稳3350点,就意味着又是一轮中级熊市行情的开始。大家要做好逢高离场的准备。(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