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周三在此冲高回落

作为2018年的开篇之战,今天大盘十分给力,直接跳空高开高走,收出一根放量长阳,极大的提振了市场信心。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348点,大涨1.24%。深证收盘于11178点,大涨1.25%,创业板午后发力收盘于1769点涨0.97%。两市成交4455亿,较周五大幅放大。2018年伊始,便发给市场一个大快人心的红包。


盘面观察:今天地产、水泥、建材、煤炭、工程机械、铁路基建等率先发力。将大盘快速推高3330点之上。随后,保险、钢铁、化工、草甘膦、维生素等题材跟进。创业板尾盘翘尾,大盘才出现了二、八齐涨的局面。个股普涨,有35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给2018年的股市开了一个好头。如此美好的开局能否延续?节后大盘将剑指何方?


心理面看:今天是2018年的开篇之战,回顾2017年,在管理层不断升级的监管之下,A股再次几乎熊冠全球。节前在3300点附近横盘近一个月,市场成交极度低迷。元旦节日期间,没有重大利空出现,人心思涨,同时,大盘也要给低迷的制造一些活力,自然在今天的开篇之战收放量长阳的将是水到渠成,效果最佳。不过,今天这根长阳更多有开门作盘之嫌。是否真心做多,明天还需进一步观察。


技术面:这根惊天长阳快速将34线3322点收复。尾盘直逼55线3351点和89线3355点 ,不管后期大盘是否走牛,明天短线至少要在此重要的双重压力位遇阻回落。轩辕认为,由于日线MACD 依然处在弱势金叉,同时周线也处在强势死叉之中,大盘要想有效拿下3355点应该是不可能的事。一旦回落。今天早盘在3314点的跳空缺口是否回补?又将是大家是否离场的重要标志,大家不要高兴的太早。


创业板今天也放量大涨,但明天依然要面临21日线1779点的考验,轩辕始终认为,节前的向下砸盘并不充分底背离的空间不够,恐慌盘没有被震仓出局。所以、明天上攻1779点依然动能不足。


综上所述:今天大盘以放量长阳迎接2018年的开局行情。给市场留下了十分美好的期待。但在没有有效拿下3355点之前,大家不要过分乐观。完成开门红的任务后,明天在3355点和1779点附近多将冲高回落,大家不要对春节红包行情期望过高。但局部结构行情还是有,建议重点关注煤炭、供热供气、水泥,环保等板块。实盘,周五尾盘低吸的短线操作已经获利4%。如果大盘在3350点之上放量滞涨,将再度高抛。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