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四似乎不可避免

今天大盘平开高走,继续上行,成功收复3350点。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369点,涨0.62%。深证收盘于11200点,涨0.91%,创业板收盘于1795点,大涨1.45%,两市成交快速放大至5317亿,K线再收一根放量中阳,实现4连阳。


盘面观察:今天餐饮酒店、宽带提速、电信运营、环保、5G 概念等走强,尤其是雄安概念大涨,极大的提振了市场人气。但昨天强势的保险、煤炭、家电等纷纷冲高回落。尾盘创业板走强才掩饰了主板的回落,总体与轩辕昨天在《小心周三在此冲高回落》一文中的预期基本吻合,只是主板直接上穿3355点有些意外。尽管节后大盘连续放量大涨,但轩辕依然不相信大盘会在此直接上穿形成逼空之势。明天大盘退守3350点附近的概率很大。


从今天创业板后来居上,主板冲高回落的盘面来看:主力没有大幅拉升挑战3400点之意。今天的涨停板中002457、000600、000856、600155、002158、603969等都是前期大涨一波后持续超跌的反弹行情。主力其实意在鼓励大家抄底,但做这种超跌反弹多为一日游行情。明天惯性上攻之后,多将杀跌。没有主升龙头的反弹多不会长久。所以,轩辕认为明天大盘在高位盘整滞涨后多将出现跳水。


技术面:主板日线MACD 继续金叉上行,明天有上穿0轴之势。但从15分钟线看,今天午后已经出现高位顶背离。明天早间收盘前后多将出现跳水。相反,创业板再此已经形成弱势底背离反弹行情。明天挑战有望144线1818点一下,但依然要被涂炭。


综上所述:轩辕认为,节后大盘两连阳依然能是提升市场信心的维稳行为,在此跨年的布局阶段,市场不会出现逼空式主升行情。明天主板在3370点附近盘整之后,创业板也有望诱多至1818点附近,但午后的跳水导致的黑周四将不可避免。周末3350点和3330点又将是多空争夺的焦点。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