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市场将面临重大方向选择

节后三天,大盘一改节前浑浑噩噩的弱势横盘行情,快速拿下3330点和3350点不说,今天在石油板块的大幅推升下,最高冲击3392点,离3400仅一步之遥。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385点,涨0.49%。深证收盘于11341点,涨0.54%,创业板收盘于1794点,微跌0.04%,两市成交4964亿,较昨天有所萎缩,K线再收一根中阳,实现5连阳。


盘面观察:今天油改、可燃冰等石油板块领涨。酿酒、化纤、芯片、草甘膦、多晶硅等题材板块走强。但保险、银行、券商、环保。软件等领跌。指数虽涨,但个股跌多涨少。有38只个股涨停,但依然多是超跌反弹居多。同时昨天超跌反弹涨停的雄安概念股:300334、02342、00060等多高开低走,市场板块轮动加速,一日游行情十分明显。大家要想短线从中赚钱十分艰难。这样的盘面特征只能说明主力做多的意愿不坚决或是维系高位横盘派发。


技术面:今天大盘没有出现应有的分时回落,尾盘再度翘尾。实现5连阳。但大家要记住,按照常规,大盘出现3、5、7连阳或阴多将出现变盘。经过5天的反弹,主板日线MACD以成功上穿0轴,紅柱在快速加长。但这种从深水区直接出水的弱势金叉在出水后多将几极不稳定,会反复洗盘。从大盘的15分钟线看,已经完全顶背离。只是暂时没有下穿0轴指数没有大幅跳水而已。所以,轩辕继续维持大盘再次会出现一波快速拉升后的强势洗盘,时间就在明天。

由于大盘已2天站在3355点之上,只要明天分时级别的会调能够守住3350点你,绩优有望将周线MACD 再度勾头上行,形成周线级别的空中加油也不是不可能。但那只是一个理想的猜想。轩辕不保任何期望,因为这波从201年4月开始的周线级别的反弹在0轴之上运行的时间过长。完成这波节后人气诱多行情后。下周不要期望过高。


创业板日线MACD 在0轴下方底背离式的小双底,未来出现日线级别的反弹相对加强。所以,大家的目光不要被主力节后的蓝筹行情所蒙蔽。明天即便主板杀跌。创业板还是有望在关键时刻逆势护盘,后期冲高1818点的希望还在。


综上所述:尽管轩辕昨天对大盘的判断有些谨慎和偏颇,今天大盘在石油板块的强势掩护下,再度收阳,并实现5连阳。但市场并没有太多可持续的赚钱机会,暂时认为大盘会出现新高行情是不切实际的主观臆断。轩辕认为,大盘要想现成新的主升行情。明后天必须要对重要的3350点进行一次回抽确认,并必须守住,方可放心持股待涨。所以,周五将面临重要方向选择,3350点和3400点都是重要的分水岭。操作上,明天早盘的冲高依然是短线卖点,等下周大盘趋势明朗后在出手不迟。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