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熔断之伤两年后能否被抚平?

不知不觉,节后4天大盘以反弹百点,股指又逼近3400点,本周能否刷新3450点和守住3350点将是决定大盘后期走向的两大重要关口。在此3400点附近的中枢位,方向有些模糊,轩辕暂时也不敢妄加臆断。但本周也是2016年1月4日,因熔断闹剧将大盘直接从3538点砸向2638点后2年的纪念周。大盘在本月能否填平2年前的深坑重返3538点?


轩辕多次说过,节前月线4连阴后,本周收阳的概率超80%,守住3314点,这个愿望就可实现,看来悬念不大。从月线看,本月最好的走势是,向上大盘可以挑战布林上轨3472点附近。这样,周线MACD 就有望在此金叉,形成空中加油模式。为后期拿下2016年 1月的阴线实体上线3538点创造机会。的确,时隔两年,如果A股连一根月阴线都没有被拿下,相比欧美股市岂不太悲催。节后石油和地产的突然发力,令轩辕对本月大盘冲高3538点稍有信心。


不过,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短线今天大盘迎来15分钟级别的杀跌应该没有悬念。石油、地产有望短线回调。在3375点附近将有重要支撑。但如果创业板继续不作为,大盘退守3350点才最具有短线抄底机会。所以,轩辕认为,今天大盘回踩3375点和3350点附近都是分批低吸机会。


综上所述:节后大盘突然逼空上行,与两年前的熔断闹剧引发的股灾行情截然相反。尽管熔断闹剧悲哀的损失还是由广大可爱的股民买了单。但时隔两年,本月的快速逼空似乎是管理层要给广大股民以一个合理的交代。由此,本月拿下3538点有望。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