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逃顶何须满目疮痍之时?

昨天大盘再度逼空,盘中冲高3417点后回落,但最低在3403点止跌回升。创业板依然低迷,好在守住了1800点。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413点,涨0.13%。深证收盘于11447点,涨0.57%,创业板收盘于1803点,跌0.14%,但两市成交4825亿,较周一大幅萎缩。K线再收一阳,实现八连阳。


盘面观察: 昨天强势的建材、钢铁、煤炭、券商、油改等全线下挫。但酿酒、保险、家电等贯穿本轮慢牛行情的三大主线全线拉升,贵州茅台创783元的历史新高,为大盘拿下并守住3400点立下汗马功劳。题材方面,OLED概念、地热能、3D打印、医药、宽带提速等走强,创业板险守1800点。但盘面依然是跌多涨少,有38只个股涨停、1300只个股飘红。尽管今天市场没有出现轩辕所如期的强势震仓,但从午后量能快速萎缩可以看出,在3410点之上倍感吃力,做多动能在快速衰竭。


心理面看:节后大盘持续逼空,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回调,将节前持币族拒之门外。不过,看似华丽的单边指数拉升背后,因为始终是跌多涨少的单边蓝筹行情,市场赚钱机会并不多,本周一创5586亿的天量后,昨天快速萎缩。其实依然留在场内的多是短线浮筹,也是侥幸的惊弓之鸟,大盘只要有风吹草动随时都会多翻空。尽管轩辕所预期的强势回调迟迟没有出现。但如果没有新鲜血液注入,仅凭存量资金在板块之间的轮动博弈是不能翻起大浪的。如果市场今天勉强实现9连阳。当市场已经渐渐麻木之时,明天变脸的概率将超90%。所以,今天应该是大家短线逃顶的最佳时机。


技术面:主板日线MACD 继续向上发散,但DIF 线上升的斜率有所放缓,在此形成圆弧顶的雏形已经出现。一旦量能不能跟进,股指在前期高点附近随时会出现一根惊天长阴。从MACD15分钟和30分钟线看早就处在顶背离之中,只要下穿0轴将会变脸。


综上所述:昨夜,外围市场也继续走高,也或刺激今天的大盘挑战3430点附近一下,如果题材板块继续低迷。没有市场人气护盘,大盘直接拿下3450点的坑性不大。所以,建议大家今天在指数冲高中短线离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即便今天9连阳,将是大家短线逃顶的最佳时机,何必要等到满目疮痍之时?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