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冷暖交替的撤退行情或将展开

涨!涨!涨!2018年元旦节后,全球股市全线大涨。A股在11连阳后,再度6连阳,上证收盘于3546点,今天终于拿下2016年开盘的高点3538点,创2年新高,将熔断引发的股灾坑填没。也验证了轩辕在封笔前:月底有望拿下3538点的预期。不过,创业板依然在两年前的低点之下运行。创新高后大盘又将如何演绎?创业板能否接棒?


盘面观察:今天地产、银行继续逼空,煤炭、有色护航,尾盘石油发力,大盘平开高走,将3520点,3530点以及3540点等整数关口一气呵成,尽收囊中。创业板早间上攻1776点回落,午后在21日线1767点附近几乎是一字直线横盘,市场在等待什么?苹果概念、环保、造纸、物联网、医药、等领跌。盘面涨跌互现。市场吃肉、挨打的极端行情依然。


技术面:主板拿下3450点的高点后,明显进入强势快速逼空阶段。日线MACD 快速向上发散,股指也沿着布林上轨攀升。很快,大盘已经运行至2015年救市后反弹的高点平台3600点附近。按照惯例,股指首次触及这个盘整平台。必须有一波回调行情出现,因为,时隔2年,一定有部分套牢盘要解套离场。拿下3538点,完成抚平熔断创伤以后,大盘将继续逼空多远,轩辕的确不敢预期,但现在至少是一个阶段性顶部无疑。所以,轩辕还是建议大家要保持冷静,既然大幅的逼空行情已经踏空,就不要为最后的几个点而高位接盘。要到了该出来清醒一下的时候了。


创业板在21日线附近依然停滞不前。依然是受到乐视网复牌的利空牵制。明天这个靴子将落地。创业板能否相招商银行一样将利空瞬间消化。


技术面:创业板的日线MACD 在多次底背离后,有望出现一波日线级别的反弹。如果明天乐视网的利空出尽,有望在1750点附近再度反转。但反弹的空间有限 ,能够拿下1830点 就是万幸。


综上所述:明天乐视网复牌(这个时间点有点蹊跷),创业板或利空出尽,迎来一波报复性反弹,同时,主板有望在3580点附近形成一个阶段性头部。有创业板反弹行情的掩护,主力才好顺利大逃亡。二、八板块跷跷板行情将暂时出现,一场冷暖交替的撤退行情即将到来。也将给这波持续了两年的熔断纠错行情做一个暂时了结。

注:应广大投资者的要求,同时大盘也如期拿下3538点,轩辕今天发表了一下对大盘的一点个人看法和警示,不足为据。如果嫌烦,偶将尽量少言便是。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