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又将进入缩量横盘期

本周市场在连续大跌4天之后,今天终于迎来超跌反弹。上证最低下探3388点后回升,收盘于3462点,涨0.44%。深证收盘于10929点,涨0.56%。创业板创1667点的次低点后回升,收盘于1702点,涨0.30%。两市成交4628亿,较昨天大幅萎缩。k线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中阳线。大盘是否就此止跌?节前行情将如何演绎?


盘面观察:早间,市场利用大家恐慌的心理,将银行、保险、酿酒等护盘板块快速打压,瞬间题材板块、次新股急速跳水,主板快速失守3400点,引发踩踏效应,闪崩再现。然而在大盘失守3400点后,有大量抄底盘涌入。很快,宽带提速、触摸屏、软件等题材率性发力,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随后,煤炭、钢铁、石油等资源板块崛起。大盘也逐渐翻红。但午后,次新股表现依然不佳,创业板再度回落。今天创业板打响了止跌反弹的第一枪,但守住胜利果实等引燃是蓝筹板块。


三大股指虽红,但个股依然普跌,有26只个股涨停,也有62只个股跌停。市场恐慌情绪虽有缓解,但对市场持股信心杀伤很大。从创业板午后的回落,可以看出,市场对题材的炒作已经失去信心和希望。


经过这波对题材板块跟跌不跟涨的秒杀行情。已经大大动摇了市场对题材板块的持股信心,相信后期只要有所反弹,主力就可更顺利的拿到廉价筹码。同时,也会有更多投资者敢追高和抄底蓝筹板块。


技术面:今天主板刚好打到55线3377点附近止跌,午后虽快速收复3400点,但21日线3469点附近已成为重要的压力位。大家要知道,曾经想跑但没有机会跑的短线抄底失手盘,不会放过第一次反弹机会离场的,所以,大盘在急跌后的第一波反弹都不会很高。今天创业板的午后回落就是证明。相信,主板下周一的反弹在3480点附近同样会夭折。


创业板今天下探1676点止跌,没有击穿前期低点1641点, 后期是否会再创新低,的确不好说,因为,其周线和月线MACD 都处在弱势死叉之中,同时受到所有均线的压制。但轩辕坚信,即便失守1641点,又会引发市场恐慌,但创业板在377周线1506点和89月线1496点附近一定可以止跌企稳,迎来一个历史大底。所以,大家不要对创业板失去信心。这就像当初主板从2000点探底1664点一样,最后一跌虽可怕,但离黎明也不远。


下周离春节更近了,经过这波不是股灾胜似股灾的杀跌行情,已经逼出很多绝望盘,忙于春节,套牢盘也懒得关注股市,所以,市场又将进入十分清淡的缩量回调期。不温不火的千股横盘行情或再现。操作上,建议大家保持4成仓位,也暂时冬眠,静待节后的方向选择。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