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多磨难 空仓过大年

在外围市场强劲反弹的刺激下,昨天大盘如期继续反攻,但主攻手不再是中小创,而是前期的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板块走强。上证最高上攻3219点后因量能不足,午后失守3200点收盘于3184点,涨0.98%,创业板冲高1669点后也再度翻绿,收盘于1648点,微涨0.03%。两市成交3471亿,较昨天再度萎缩。与轩辕在《缩量安抚性反弹多将昙花一现》一文中的预期基本吻合。春节长假将至,今天大盘将如何收官?


轩辕多次说过,创业板暂时难当重任,周一强势护盘一天,昨天便提前夭折。蓝筹板块虽王者归来,但量能始终不能放大,尾盘失守3200点也是必然,盘面轮动局面再现。


技术面,上周恐怖的杀跌将主板的均线系统完全破坏,即便重拾升势,也需要在此反复筑底。昨天再度有效失守最后一道日线级别的377线3224点。后期只能从周线寻找支撑,今天天如果继续失守89周线3188点,那么节后就有望下探233周线2976点的支撑。所以,大家不要对季候行情期望过高。


昨天创业板的冲高回落,就证明了周一强势反弹的虚伪性。创业板的日线、周线以及月线MACD都呈弱势死叉,不在重要的技术支撑位出现一个盘整平台,就出现反转行情简直是不可能。尽管轩辕认为2018年应该是题材板块为主导的反攻行情,但上半年需要反复筑底,377周线(1510点)和89月线(1496点)都预示着,创业板多将下探1500点附近才会有效止跌回升。所以建议大家,暂时要保存实力,静待大盘和外围市场止跌企稳后方可出手,长假期间欧美市场到底会出啥幺蛾子?的确不好预期。


操作上,昨天轩辕基本已经空仓,按照常规,每次在长假前期,市场观望气氛会很浓烈,多将地量横盘,等待节后趋势明朗后再做方向选择。轩辕不想因为外围市场的波动而影响过春节的心情,便选择了空仓。一年忙到头,也该陪陪家人了,所以,今天轩辕将停止直播和更新博客,望见谅!


在此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狗年万事大吉!财源滚滚!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