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反弹将如何展开?

很快,春节长假即将结束,狗年行情即将拉开序幕。节前受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A股也快速闪崩,最低下探3062点后,节前反弹三天后,收盘于3199点,有效失守3200点,创业板继续在1600点附近纠结,收盘于1646点。但节前收官两市成交仅2369亿,再创一年来地量,说明投资者对节后市场多比较保守。节后大盘又将如何演绎?


春假长假期间,外围市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道指反弹近4%,纳指反弹超5%,欧洲市场反弹也多超3%。由此,节后开盘,A股也有望实现开门红。


但技术面轩辕对节后的反弹期望不高:主板日线MACD 在这波杀跌中,绿柱创2016年熔断以来的最长,即便节后出现反弹,MACD 出现弱势金叉,指数也不会出现大级别的拉升,377线3225点将是很重要的反弹阻力位。周线从2016年3月有效金叉以来,于2016年9月底进入强势金叉后,在0轴上方运行了一年半,节前再度死叉,一旦有效失守3188点,多将进入0轴下方的弱势死叉行情,3000点又将受到严峻考验。同时,上证月线如果失守21月线3200点,MACD 月线也将进入死叉。市场将进入周线和月线级别的死叉共振下行行情。所以,大家对节后的反弹不要太乐观,要 密切关注3225点和3268点以及3188点的得失,这应该是很重要的几个止盈、高抛和止损点。


对于创业板,轩辕多次说过,从周线和月线来看,不下探1500点附近和瞬间失守1500点是不会出现有效止跌行情的,节后的反弹在1717点和1678点之间多将出现箱体震荡,也是短线资金的高抛机会,但中长线资金可在1600点附近便可分批低吸布局,因为,2018年应该是题材板块的反弹之年。


2018年 ,全球市场都将看美股的脸色,因为其在连续大涨10年后,出现一波快速杀跌行情的概率极大,道指失守30天线后,多将在25500点附近形成一个次高位,这才是影响2018年A股行情最大的风口。


不过,节后一年一度的两会行情即将展开,或将短期对冲来自外围市场的风险。所以,轩辕认为,节后的反弹仅仅是难超2周的超级短线行情。控制仓位在5成一下可短线参与。


板块方面:旅游、电商、大消费、抗癌医药、银行、石油、维生素、半导体、蓝宝石、宽带提速、多晶硅、运输设备等底部有长线筹码支撑板块的超跌反弹可适当参与。


综上所述:春节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反弹,也将刺激节后大盘开门红。但这仅仅是一次快速下跌后的安抚性反弹。3月两会召开在即,市场应该不会出现大级别的变脸行情。这波反弹,应该是在蓝筹和题材板块之间的轮动表现中出现。以上这些板块大家可重点短线关注,但切忌追高和重仓参与,切记!

祝大家投资顺利!狗年大发!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