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大涨有玄机 周五冲高且珍惜

节后首日,大盘如期反弹。上证收盘于3268点,大涨2.17%,深证收盘于10658点,涨2.18%。创业板收盘于1677点,涨1.88%。两市成交3256亿,较2月14日大幅放大,但依然处在地量水平。不知不觉,K线已走出四连阳。大盘能否向更高点拓展?反弹将剑指何方?


板块方面:今天有色、煤炭、保险、酿酒、软件、建材、草甘膦、大数据、芯片、多晶硅等板块集体走强。市场出现了难得的二八齐涨局面。个股普涨,有42只个股涨停。但也有11只个股跌停,仅164只个股飘绿,如期实现节后开门红。


心理面看:节前市场刚刚从暴跌的阴霾中走出来,但在收官之战创2300多亿的超级地量,说明市场信心已经简直冰点,选择持币过节者甚多,但春节期间外围市场普遍反弹,今天A股的反弹也在意料之中,于是出现了大幅高开高走的局面,市场不会给持币族以太多抄底机会。尽管股指涨超2%,其实真正的波动区间只有1%左右,所以,市场可以在不出现放大量的情况下可以撬动2%的涨幅。


节前,刚刚极度伤心的割肉投资者,经过7天春节长假的短片性疗伤,对今天的反弹虽有所顾忌,但已经跃跃欲试,如果明天继续走高,应该难以把持内心的冲动。所以,明天早盘大盘惯性冲高后,会给“踏空族”以一次很好的抄底机会。当然,市场热火朝天的氛围当然需要中小创和次新股来营造。由此,创业板有望再度走强。


技术面:创业板的21日线(1710点)正加速下移,明天有望到达1700点附近,明天创业板有望迎来15分钟级别的最后冲刺,目标将直指1700.点附近,当也应该遇阻回归。同样,主板有望挑战233线3283点,但也会昙花一现。因为节前的杀跌是丝毫不手软的放量大跌(主要是来自蓝筹板块),中期下行的趋势已经基本明朗,这波反弹能够触及233线实属万幸。所以,明天主板触及3290点附近,创业板冲高1697点附近都是一次很好的高抛机会。


综上所述:,外围市场继续下行的风险并没有消除。大盘再度破位3300点之后,在此将有大量的套牢筹码需要解套离场。明天惯性上攻3290点附近多将遇阻回落。创业板日线级别的底背离新低行情不出现,是不会就此走强。上攻1700点附近也还是短线卖点。节前大跌后的超跌反弹不会很高,在今天在开门红中已充分体现,明天冲高后多会回落,虽暂时不会大幅变脸,但下周的收官之战不容乐观。缩量大涨有玄机 周五冲高且珍惜。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