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时机布局两会行情

今天大盘如期冲高3290点之上回落,不过,在3260点附近出现再反转。但创业板的走势依然不佳。截至收盘:上证收盘于3289点,涨0.63%。深证收盘于10662点,微张0.04%,创业板收盘于1668点,跌0.53%。两市成交3326亿,较昨天稍有放大,主板实现5连阳。总体走势与轩辕在《缩量大涨有玄机 周五冲高且珍惜》一文中的预期基本吻合。


盘面观察:今天早间,保险、银行、地产、石油等继续走强,完成一波冲高回落后,在午后,有色、煤炭、钢材、水泥建材、水利建设、造纸、雄安概念等积极拉升护盘,大盘才重返3290点附近。但多晶硅、电商、传媒娱乐、大数据、触摸屏、等题材板块全线杀跌,题材板块再度成为众矢之的。昨天普涨的格局不再。个股涨跌基本均等,有近30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大盘5连阳后,下周能否继续走强?3300点能否被收复?创业板能否接力?


轩辕在《缩量大涨有玄机 周五冲高且珍惜》一文中说过,节前几乎没有反抗的快速击穿前期攻击的双顶3300点,已经将很多中线筹码再度套牢,大盘要想顺利收复3300点并非易事,近期尽管再度启动蓝筹板块,但量能始终没有恢复到节前的5000亿左右。主力的拉升比较犹豫,并不像前期杀跌时难么坚决,多为有安抚性反弹。


同时,题材板块、创业板等再现一日游行情,昨天的追涨或再度被套。市场赚钱效应不高。但蓝筹板块的继续走强,和在盘中如期制造了一次很好的抄底机会,应该是在吸引大家大胆抄底。否则,如果今天市场全线回杀,节前持币族是不会轻易出手的,午后蓝筹板块的走强似乎向大家指明了“抄底方向”。


技术面:主板在筹码密集区,3300点附近遇阻回落时必须的。尽管下周还会有短暂收复3300点的弥彰之举,但多将得而复失,下周一终结五连阳的概率极大。


创业板今天的表现不佳,但其60分级别和日线级别的反弹并没有结束,这波反弹有望触及21日线(1707点)才会夭折。所以,轩辕认为,下周创业板应该有一次最后的拉升过程,初步预计,应该在主板再度回落之后的人气恢复之时,也是主力有意给出的短线高抛机会。


综上所述:今天板块分化,蓝筹板块在盘中速跌后快速逆转,有故意让大家抄底之嫌。3300点又多将是一道难以超越的坎。下周创业板应该还有一次冲高的过程,但在1700点附近也应该是高抛机会。操作上:暂时应该保存实力等待机会,布局3月的两会行情。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