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有望先抑后扬

年过月尽,A股也将开启2018年新的征程。本周备受瞩目的两会召开。特朗普强硬的表态,宣布又一轮国际贸易战已经打响,通胀的预期,美联储加息的步伐也有望加快,意大利大选的变数也令欧洲市场朴素迷离。由此,本周市场多将跌宕起伏,变数颇多。


周五欧美市场再迎一波杀跌,道指收跌约400点,为最近两年来首次落得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标普500指数收跌1.33%,三天跌幅达3.7%。时隔10年,美股或真的进入技术性熊市。其实,A股在2月初快速远离3500点后,上周蓝筹板块的杀跌行情也已经展开。好在创业板、中小板逆势走强,市场人气不减。本周中小、创能否继续走强?


尽管外围市场利空不断,但A股在两会期间多以利好消息刺激之下,有望独善其身。小米和富士康有望在A股上市,两会期间市场或掀开独角兽的回归和工业互联网领跑的科技题材行情。


技术面:主板周线有效失守55周线(3272点),本周多将惯性回踩89周线3197点附近一下。中期最大的问题是周线MACD 已经下穿0轴,主板周线级别的下行行情或将开启。同时月线MACD 也以强势死叉。本月多将反复考验21月线3219点附近的支撑。本月失去两会护航后的月底变脸行情不得不防。当然,在月初的两会期间应该不会出现大变脸。


近期市场创业板、科技股的崛起,为A股出现独立行情功不可没。但上周也已经反弹至1800点附近的强抛压区间。本周初也将迎来一波日线级别的技术性回调。回踩21日线1705点附近就有望再度回升。尽管其日线MACD 继续金叉上行,但周线、月线MACD 都处在弱势死叉之中,反弹的力度将十分有限,月底二次探底的风险也没有消除。


综上所述:3月全球市场依然不是很乐观,但A股有不乏热点的两会行情相对冲。本周有望演绎一波先抑后扬的弱势反弹行情。独角兽的回顾和工业互联网,软件、环保、医药、造纸、农业、草甘膦等板块有望领涨。同时,蓝筹板块在持续回调后,本周也有望出现一波性小反弹。但也是大家逢高减仓时机。操作上,控制仓位在5成左右,以热点题材为主线,可短线滚动阻击这波两会行情。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