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理性看待创业板的逆势反弹

今天两会伊始,总理作了热情洋溢的政府工作报告。A股在蓝筹与题材板块之间的轮动表现中震荡攀升。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256点,微涨0.07%。深证收盘于10875点,涨1.18%,创业板收盘与1795点,大涨1.34%。两市成交3864亿,较周五有所萎缩。


盘面观察:软件、芯片、电子支付、工业互联、人工智能等市场热点走强,煤炭、钢铁、有色、油改等蓝筹板块领跌,继续维持以题材板块为主导的八、二行情。主板早间最高上攻3269点回落。创业板最低回踩1768点,在午后再度翘尾。有42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超1900只个股飘红。两会行情就如何展开?创业板的春天真的到来了吗?


正如轩辕所料,小米和富士康的IPO 进程有望加快。只要条件成熟,腾讯、百度、阿里等都表示,有回归A股的可能,独角兽概念和工业互联、软件等题材集体爆发,有望成为今年两会行情的主题热点。此一时彼一时,去年用脚投票的题材板块一夜之间成为香饽饽。它们的基本面和估值发生改变了吗?显然没有。无非就是“涨多了要跌,跌多了就涨”。这是股市永远不变的法则。


同样,美股在持续拉升10年,迭创历史新高后,也会迎来一次价值回归行情。贸易战、加息、通胀以及意大利大选等都是拿来做空的理由。轩辕多次说过,这将是2018年始终悬在全球资本市场上的一颗不定时炸弹。大家不要小看节前美股的大跌,按照美股涨多跌少的规律,一旦出现技术性 破位下跌,多将是以急跌和股灾的形式出现。再强悍的市场都难逃一劫。所以,大家不要对A股这波两会行期期望过高。今天香港恒生指数继续大跌2.28%,要引起重视。


说说创业板:这波逆势拉升的题材板块行情。让市场看到了题材板块的希望,创业板在1900点--1800点之间大量的套牢筹码是不会逢高止损,相反会逢低补仓。主力在15年之后一直迟迟不拉,就是在底部的筹码吸足。这波以两会为契机的拉升行情,其实是一次让大家减亏离场行情。如果执迷不悟,主力拿不到廉价筹码。在会后,极有可能也加入全球杀跌的行列,只有大家在极度恐慌中才会不计成本的卖出。所以,轩辕始终认为,创业板还会在1500点附近二次或三次探底的。今年真正以题材板块为主导的主升行情多在6月后才会出现。当然,暂时借两会春风,创业板也有可能顺势逼空至377线(1906点)附近。


综上所述:两会刚刚开幕,A股有望围绕两会热点展开一波反弹,或暂时独立于全球市场。工业互联、独角兽概念、芯片、软件、电子支付、云计算等有望独领风骚。曾经价值投资的代表:酿酒、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板块似乎为寇。股市变脸的确比翻书开快。但大家不要对这波反弹期望过高,今天再度缩量就是明证。操作上,可以短线参与热点板块的反弹,但一定不要重仓和大幅追高,千万别贪。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