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把握两会弱势反弹行情?

昨天,持续调整的蓝筹板块终于启动,煤炭、有色、钢铁、保险、酿酒、地产、券商等全线发力,上证收盘于3289点,涨1%。但工业互联网、软件、电子支付、网贷、电商等热点题材集体杀跌,创业板再度在1810点附近遇阻回落,收盘于1797点,微张0.11%,两市成交4984亿,较周一有所放大。盘面个股普涨,近60只个股涨停。仅650只个股翻绿。总体与轩辕在《理性看待创业板的逆势反弹》一文中的预期一致。市场两会行情已如期开启。


创业板在持续拉升之后,昨天在重要1810点附近的筹码密集区再度受阻是在意料之中的事,当然两会行情不会因此而终结。进入换挡期,蓝筹板块当然会及时出手。但轩辕认为,主板在55线(3356点)、144线(3352点)、89线(3362点)以及34线(3377点)等4条重要的均线都在3350点附近形成强压之下,大盘将很难超越。所以。主板的反弹也十分有限。3350点附近或是这波两会行情的天花板。


不过昨天再启动蓝筹板块,主板MACD 进入0轴下方的首次弱势金叉行情,多将要持续几天,这波反弹今天将首次触及21日线(3309点)将会短线回落。不过在3284点附近有望再崛起,所以,本周大家可短线参与蓝筹板块的反弹。地产、造纸、煤炭、石油有望领涨。


当然,创业板也不会快速变脸。可喜的是,其周线MACD 在多次底背离后,已经弱势金叉,后期有望出水。本周这波30分和60分级别的回调多将考验1750点附近的支撑。到时候软件、芯片、多晶硅、互联网等有望王者归来。大家可耐心等待。


综上所述:以两会热点为主线的弱势反弹已经开启,本周后期多以短线超跌的蓝筹板块为主。下周中小创等热点题材有望再走强。由于主板和创业板的反弹幅度都有十分有限,二、八轮动的局面将会出现。所以,操作上千万不能追高,等待热点板块的回调机会,才不会左右挨打。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