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创业板有望王者归来

受欧美市场普跌和A股本身也需要有一波短线技术回调的影响,今天大盘底开低走如期回落。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291点,跌0.57%。深证收盘于11139点,跌0.91%,创业板收盘于1841点,跌1.68%。两市成交4458亿,较昨天大幅萎缩。两会行情是否终结?


盘面观察:软件、工业互联、云计算。区块链、电脑设备。芯片等热点题材受获利盘的打压,全线下挫,创业板上攻1860点乏力,尾盘出现跳水。但水泥、建材、酿酒、有色、煤炭、钢铁等蓝筹板块积极护盘。盘面个股跌多涨少仅700只个股飘红,有15只个股涨停,有3只个股跌停。市场再现二八行情,创业板连续调整2天后是否进入下跌通道?蓝筹板块是否王者归来?


创业板经过这波一站式拉升,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首次冲击377线(1899点)多将遇阻回落,周一和周二两次上攻都以失败告终。要想走得更远,暂时必须选择退守和清洗获利盘。轩辕在周一的早评《本周将掀起两会行情高潮》一文中已准确预测。不过,轩辕认为,创业板的这波反弹还没有结束。因为创业板的这波反弹,明显有量能释放和有独角兽、软件、工业互联等热点题材为主线。这是不同于前期任何一次反弹的关键所在。


技术面:已成功站上233线(1806点)和144线(1811点)等重要长期均线,为后期的均线多头排列创造了条件。所以,轩辕认为,明天如果惯性下挫至1810点附近便可短线低吸。从15分钟线看,也以进入最后的回调阶段,不过明天应该有一次底背离杀跌行情。至少要回踩1820点附近一下。但在233周线(1916点)附近的压力盘太大,再度上攻1900点附近依然是短线卖点。


主板周线MACD以下穿0轴,进入周线级别的回调模式。 反弹至3350点附近就是天花板,今天回踩233线(3286点)附近只是暂时止跌。一旦有效击穿就应该及时离场。不过从15分钟线看,明天回踩3281点附近也将出现反弹。


综上所述:贯穿整个两会行情的创业板题材行情,暂时并没有结束。明天回踩1810点附近有望出现一起分时级别的强势反弹,但在1900点附近多将夭折。主板在3310点附近将有强压。市场暂时依然维持八二格局不变。但抄底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为宜。软件、锂电池、大数据、工业互联、芯片等题材依然是反弹的急先锋。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