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或坐过山车

正如轩辕在《周四创业板有望王者归来》一文中所料:今天大盘惯性下挫后,创业板在1810点附近止跌回升。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291点,微跌0.01%。深证收盘于11163点,涨0.22%,创业板收盘于1848点,涨0.4%。两市成交4352亿,与周三基本持平。K线终结了两连阴。


盘面观察:受证监会对次新股开出天价罚单和欧美市场再跌的影响,早盘次新股板块大跌,拖累软件、芯片、工业互联、独角兽、云计算、大数据等热点板块集体下挫。创业板冲高1850点失败后节节败退。但保险、家电、酿酒、新零售等蓝筹板块积极护盘,主板始终没有失守3270点,不过,尾盘创业板刚好在重要的144线(1812点)处止跌企稳,尾盘上述热点题材板块集体反弹。今天市场才如期实现惊天大逆转。但盘面依然是跌多涨少,有950只个股票红,21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 我们该如何理解今天午后的大变脸?


春节后,市场突然变脸,创业板、中小成为反弹主线。独角兽、工业互联、软件、多晶硅、芯片、互联网等去年用脚投票的题材板块瞬间成为受市场追捧的香饽饽。这次的突变,令刚刚从题材板块的阴跌阴霾和绝望中走出来的投资者再度痛心疾首。然而,市场往往在多数人没有反应过来之时出现不可思议的逼空行情。创业板在不到一月的时间完成了去年几乎一整年的反弹任务,量能也快速放大。而且,春节后主板蓝筹板块的反弹明显比去年要弱。种种迹象表明,一定有大资金在调仓题材板块。所以,轩辕认为,今年A股投资的主战场应该在中小、创。


经过长期下跌,创业板的这波反弹,应该是主力将改变一味的打压吸筹为边拉边打的洗筹方式的开始。当然在遇到重要的阻力位,将会出现一波对获利筹码和前期套牢盘的集中清理。但又不能给市场以更多的抄底机会,所以,其下行的空间也十分有限。


技术面:创业板的日线M ACD暂时依然处在0轴之上的强势金叉之中,这波15分钟级别的回调在233日线(1806点)和144日线(1812点)的双重支撑下有望止跌回升,今天也如期实现。但15分钟级别的底背离并没有出现。明天创业板在冲高1860点之上将会再度回落。只有在下周一二次回踩1810点附近形成底背离以后,才会出现一波60分级别的空中加油行情。盘中有望挑战1916点附近后才会出现真正的回调。所以,创业板明天的冲高将是短暂的止跌回升行情,超级短线依然要高抛。


主板的这波反弹依然要比创业板弱。暂时日线MACD 依然处在弱势金叉之中。尤其是周线已经死叉下穿0轴.所以对主板千万不要有奢望,今天暂时守住233线3286点已经是万幸,明天收官又将考验55周线(3276点)附近的支撑。


综上所述:明天的收官之战,不要对创业板和主板期望过高。创业板冲高1860点之上多将再度夭折,小心尾盘上演过山车。主力要在不断的高抛低吸中打松和获取廉价筹码。蓝筹主板在经过近两年的表演之后,也该休息一下了,逢高派发和调仓换股是早已钵满主力的首选。操作上,又到了轻大盘,重个股的时期。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