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有望在此探底再回升

今天大盘两次上攻3314点失败后,尾盘出现跳水,创业板也在1877点附近遇阻回落。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280点,跌0.29%,创业板收盘于1829点,大跌1.86%,两市成交4815亿,较昨天大幅放大。在昨天两会刚刚结束后,今天变突然变脸,新一轮杀跌行情是否再度出现?


今天 ,市场创业板的表现始终不及主板,尤其是午后,软件板块提前杀跌,引发大数据、人工智能、独角兽、工业互联等热点板块集体杀跌。同时,中国船舶复牌跌停,建材、医药、银行等也表现不佳,大盘上攻34线(3317点)附近如期遇阻,尾盘出现跳水。但盘面依然有47只个股涨停,近千只个股飘红,4只个股跌停,盘面跌多涨少。午后,近期热点题材出现15分钟级别的技术回调,但市场将其理解为,在两会结束利好出尽,从而引发担忧导致踩踏所致。轩辕认为,现在说创业板的反弹行情终结为尚早。


技术面:正如轩辕早盘所料,主板今天刚好在34线3317点附近遇阻回落,尾盘再度失守233线(3286点),但勉强止步于21日线3281点附近。明天如果不能有效收回,一旦日线MACD再度死叉,将会出现日线级别的底背离杀跌行情,2月22日在3203点附近的缺口将受到考验。但在没有失守3250点之前不要过分紧张。


创业板,今天虽然大跌,但始终没有失守144线1813点,但明天守住此线和1804点,以及21日线1791点等都十分重要。轩辕认为,为将两会反弹行情结束盘面作实,这波15分钟级别的回调有望在1790点附近才有望逆转。从其周线看,本月底应该还有一次最后冲高1916点附近的冲刺行情。所以,现在不要过早的给出两会行情结束的结论。


综上所述:今天尾盘的杀跌,有故意制造两会行情终结之嫌,经过明天的惯性回杀,创业板下周依然还有一波拉升。但轩辕对主板始终不抱太大希望。操作上应且战且退。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