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波板块轮动何时出现?

正如轩辕在《下周市场将迎"冰"与"火"的较量 》一文中所料:昨天主板继续杀跌,但创业板逆势走强。主板低开低走盘中最低下探3096点,尾盘勉强守住3100点,收盘于3110点,大跌1.5%,创去年6月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记录。创业板低开高走,两次在1820点附近止跌回升,收盘于1838点,涨0.77%两市成交4507亿,较周五有所放大。蓝筹与题材板块的冰、火行情如期出现。


盘面观察:受利好刺激海南板块集体涨停,但市场应该从去年雄安概念的行情中汲取教训,估计该概念今、明天冲高后出现分化。大家不要太乐观。软件、工业互联、大数据、区块链、芯片、点子支付、医疗等热点继续走强,轩辕说过,因为前期大资金计入较深,这些板块暂时不会退烧。但也应该是最后的冲刺。煤炭、有色、钢铁、银行、保险、家电、地产等去年的宠儿,昨天再度杀跌。这充分说明上周的拉升仅仅是一次分时级别的反弹,上周的拉升应该一次很好的高抛机会。


技术面:轩辕多次说过,由于主板的周线MACD处在弱势死叉下行阶段,这波日线级别的弱势死叉多不会维持太久。一旦有效失守3100点,将没有悬念的考验3000点附近的支撑。但3000点是上证的重要整数关口,一旦失守,又将引起市场的恐慌。管理层是不会袖手旁观的。所以,后期只要首次触及3000点附近应该可以短线抄底蓝筹板块。


创业板正在演绎其日线级别的顶背离拉升行情,有望再度考验1920点附近,甚至更高。也是对冲蓝筹板块杀跌的亮点所在,否则又会出现股灾行情。但一个热点炒作太久是会出问题的,初步预计下周市场又会出现短暂的风格转换。所以,大家不要对创业板的期望过高,尤其是海南板块。2854734790


综上所述:这种冰、火行情暂时还会维持一段时间,当创业板冲高1900点之上,主板下探3000点附近,将又是一次八、二板块交接之时。大家把握好轮动节奏就行,否则会左右打脸。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