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黎明就在眼前 周三不宜盲目追高

本周中美贸易战暂时休战,欧美市场普遍走强,但A股却继续杀跌。昨天大盘终于有效失守3100点,收盘于3064点,大跌1.41%,创业板收守1800点,收盘于1784点,大跌2.99%,两市成交4664亿。在没有重大利空来袭的情况下,A股缘何大跌?


盘面观察:昨天受外围市场普涨的影响,早盘其实是高开的,但随后软件、工业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市场热点全线下挫,尽管券商银行、钢铁、黄金。有色等有所护盘,但尾盘失守3100点和1800点之后,引发大量的恐慌盘涌出。从而导致大跌。有24只个股跌停,仅420只个股飘红。


轩辕说过,一个题材的炒作太久是要出问题的,由于软件、工业互联等热点题材板块的跟盘太多,后期要想走得更稳健,在此必须有一次强势洗盘。昨天在市场放松警惕之时却意外杀跌,应该是创业板的强势洗盘,同时,蓝筹板块没有及时护盘导致。今天能否逆转?


看来管理层已经意识到市场跌破3000点的严重性,为防范于未然,盘后及时出利好: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同时,昨夜,欧美市场也普遍大涨:

标普500指数涨1.07%,报2706.3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0.87%,报24786.6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1.74%,报7281.10点。

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57%,报12585.57点,创2月7日以来收盘新高。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76%,报5353.54点,创2月2日以来收盘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9%,报7226.05点。


受此影响,今天A股必须高开高走,技术面,轩辕昨天在盘中多次提示,创业板虽然失守1800点但在55线和89线1779点附近多将止跌回升。今天受利好刺激,多将跳空高开于1800点附近。但从15分钟线看,今天午后应该还有一次二次探底,因为,主力不能给市场太明确的投资方向,创业板的强势洗盘还没有完全结束,从周线看,不排除回踩21周线1768点附近一下后再起航。所以,如果早盘高开太多,大家不要盲目追涨。


主板多次在3090点附近止跌回升后,昨天终于有效失守。说明前期的探底回升都是有意吸引市场抄底。技术面,其周线级别的赶底并没有到位,但233周线已经上移至3017点,如果不出降准的利好,短线将很快见底。所以,受利好的刺激今天市场将还有一次诱多行情。大家不要对降准期望过高,明天主板的二次探底也不得不防。轩辕还是坚持:大盘不考验3000点附近一下是不会有效止跌的。


综上所述:昨夜外围市场普涨,消息面又有央行降准的利好刺激,今天A股高开高走应该没有悬念。但喜欢不按套路出牌的A股是否会出现一日游行情?周四的二次探底不得不防。不过,创业板回踩1770点附近,主板下探3017点以下都是大家短线低吸的好时机,黎明就在眼前,今天不宜盲目追高。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