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V型反转或催生政策性反弹行情

昨天,降准的政策利好并没有刺激大盘直接高开高走,而是在早盘完成了一次盘中快速下探,午后实现V型反转。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091点,涨0.80%,创业板收盘于1822点,涨2.16%,两市成交4953亿,较周二有所放大。上证K线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憾收五连阴,创业板基本收复周二的失地。昨天完成了一次长单针探底之后,市场能否形成一波有价值的反弹?


盘面观察:早间,银行、保险、券商等走强,但海南板块继续回落、黄金、农业、酿酒、电信运营等表现不佳。不过,午后芯片、软件、工业互联、大数据、云计算、航空等热点题材再度走强,市场人气大增。事实再次证明,没有题材炒作的市场将是一潭死水。午后个股普涨,有45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多为海南板块。市场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华丽转身。今天,4.19的魔咒能否被打破?


轩辕在《黎明就在眼前 周三不宜盲目追高》一文中说过,上证必须要考验一下30017点附近一下,才有望出现转机,昨天盘中最低下探3041点后逆转,与轩辕所预期的相差不太大,因为,233周线正缓慢上移,相信下周就能够与之相遇。这波预期在今天才会出现的回踩已提前出现,所以,轩辕认为,主板回踩3000点附近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后期,银行、保险、有色、煤炭、钢铁等有望再度走强。但这仅仅是一波60分级别的反弹。在3160点之上依然会有强压。


创业板瞬间失守55线1780点,在1757点逆转,完成了一次对21周线(1768点)的技术回踩,并成功收复55周线(1805点),说明其MACD周线级别的出水行情并没有终结,日线,MACD 没有下穿0轴之前,还是有希望出现空中加油模式。再度冲高1900点有望。当然,热点应该不会始终集中在软件、芯片、工业互联等题材之中。应该会有新的热点接力。同时,蓝筹板块也会轮动表现。所以,完成了这次回踩任务后,主板和创业板有望出现一波轮动拉升行情。不过,创业板依然是市场的主线。


综上所述:昨天主板和创业板分别回踩了重要的技术位,完成了一次漂亮的V型反转之后,有望出现一波政策性反弹行情。板块方面,不再是题材板块一统天下,银行、保险、地产、有色、煤炭等有望轮动表现一番。但期望不要过高。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