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末有望迎来本月的二次探底

当市场刚刚从中美贸易战的阴霾中走出,外围市场普涨,周五A股却意外收跌。尤其是创业板高开低走,午后在1845点附近虚晃一枪后,尾盘跳水,收盘于1834点,大跌1.64%。主板在3170点附近纠结,但尾盘也小幅跳水收盘于3163点。不过,一周走势不错,主板周涨幅2.34%,创业板周涨幅1.10%。总体与轩辕在《下周的弱势反弹可期》一文中的预期基本吻合。这波弱势反弹是否终结?下周大盘又将如何演绎?


本周最大的变化就是:持续了两月的题材板块行情,在本周出现分化。软件、芯片、互联网、工业互联等热门板块开始回落。有色、煤炭、酿酒、石油、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再度走强,难道风水又要轮流转?但轩辕认为,已经持续近两年的蓝筹行情,今年难有大的表现机会。这主要是由于年后题材板块突然爆发,直接从1571点拉升至1918点,拉升近两月后,市场积累了大量的获利跟盘,暂时需要一次日线级别的洗盘行情。同时,蓝筹板块经过持续的回落,也需要有一次弱反弹,从而导致了本周暂时的风格切换。


技术面:创业板依然坚守55周线(1799点)和21周线(1773点),MACD依然处在周线级别的强势金叉之中。每次日线级别的回调都是短线买点。所以,只要不有效失守1773点,下周在1800点和1770附近依然可以低吸。题材板块的年度盛宴并没有结束。


主板在3040点附近三次探底,本周出现反弹,再度证明233周线(3029点)和3000点附近的有强势支撑。但同时144周线(3196点)和55周线(3257点)都拐头下行,压制着指数的上行。从而导致本月只能出现在3100点附近反复震荡的拉锯行情。轩辕曾在月评《五月多将在3000点附近反复筑底》一文中说过,本月多将出现两次探底行情。下周市场多将再度回踩3050点附近一次,创业板在1800--1770点之间同样也能止跌回升。


综上所述:下周市场又将出现一次对3000点附近的二次探底。尽管创业板多将暂时领跌,但题材板块依然是今年市场的投资主线。中长线投资者可分批低吸布局。医药、基因概念、旅游、石油依然是下周的热点,同时,短线严重差跌的标的也有望逆势拉升,但不建议重仓参与。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