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黑周二中如何把握变盘节奏?

今天大盘再度冲高回落,主板虽依然飘红守住3170点没破,但创业板再度收阴。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174点,涨30.4%,创业板收盘于1830点,微跌0.21%。两市成交4017亿,较周五稍有萎缩。今天大盘又将如何演绎?


盘面观察:受MSCI 成分股本周将敲定,市场对白马股充满期待,昨天,酿酒、保险、家电、银行、医药等蓝筹板块继续走强。不过,小米概念、苹果概念、触摸屏等题材也积极护盘。但电脑设备、软件、航空、区块链、互联网、云计算等热点题材再度领跌。个股跌多涨少,21只个股涨停,但也有16只个股跌停。只有千只个股飘红。市场再现二八行情。市场风格是否转换?


轩辕在周评《下周有望迎来本月的二次探底》一文中说过。本周有望出现短暂的风格转换,尤其是A股MSCI 成分股即将敲定,在蓝筹板块持续回落之时,趁机表现一番也在情理之中。但在今晚靴子落地后,明天出现“见光死”行情的概率极大。因为主力暂时其实根本就无心拉升蓝筹。同时创业板暂时也难以挑大梁,因为,前期获利盘也需要清洗。


技术面:主板在55线(3192点)附近已三次遇阻回落,明天最多上摸一下,又将夭折。因其15分钟线在高位已经三次顶背离,明天的变脸将没有悬念。后期将再度考验3124点和3120点附近这两个重要点位的支撑。


相反,创业板暂时依然在21日线上方运行,只要不有效失守1800点,其日线级别的空中加油行情就没有终结,但轩辕不敢奢望。不过,后期只要在1820点和1800点附近出现15分钟级别的底背离。在周三或将出现一波分时级别的短线反弹。明天尾盘将出现一次很好的抄底机会。


综上所述:今晚MSCI 成分股将敲定,将多为所谓的白马股。明天早盘这些白马股也会将大盘瞬间推高3192点附近,但多将出现冲高回落的“见光死”行情。同时,创业板也将被顺势打压至1820点和1800点附近。所以,明天出现黑周二的概率极大,但周三有望迎来创业板的强势反弹。短线投资者一定要把握好节奏,否则会左右打脸。没有超级短线技术的投资者最好空仓看戏。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