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 是否艳阳高照?

周五,当大盘再度失守3150点之时,石油、银行、保险、券商等蓝筹板块集体发力。大盘快速反击,尾盘成功收盘于3193点,大涨1.24%。创业板表现低迷,但尾盘也小幅翘尾,成功守住1836点,涨0.30%,两市成交仅3762亿。总体与轩辕在《周五在此可以短线抄底 》一文中的预期基本吻合。但创业板的不作为和石油板块的今天大涨的确有些意外。下周能否艳阳高照?


轩辕曾在月评《五月多将在3000点附近反复筑底 》一文中说过:本月中旬大盘有望出现二次探底。本周的冲高回落和周五的突然拉升,似乎市场正在按照轩辕月初的预期运行。那么这波月底反弹将剑指何方?


技术面:主板本周再度收阳,成功守住3150点。周线MACD 开始向上拐头。有出现弱势金叉的可能。但条件是本周必须拿下21周线(3252点),同时55周线(3259点)也在此纠结。而且下周首先要攻克的是89线(3220点),不过完成此使命问题不大。但拿下3250点应该是奢望。从日线看,下周初有望最高挑战3月23日在3242点附近留下的跳空缺口。蓝筹板块应该有2-3天的领涨行情。资源板块将有短线机会。


创业板尽管本周表现一般,但其周线和日线MACD 都处在强势金叉之中。21日线和55线都在1823点,周五有效捍卫。下周的第一阻力位在1886点。同时在1900点之上也将面临获利盘和套牢盘的重压。不过,周线五连阳有望。


消息面,中美谈判传佳音: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受此利好刺激,周一亚洲市场多将普涨。A股也不会例外。


综上所述:下周大盘有外再度走强。拿下3220点问题不大,但在3250点附近多将遇阻,耗资极大的石油板块的拉升多将不能维持太久。但市场不乏热点,宁德时代IPO批文获批,锂电池、盐湖提锂概念、新能源板块有望走强,多晶硅、独角兽、有色、煤炭、钢铁等也有望领涨。下周尽管多将冲高回落,但依然可以阳线收官、艳阳高照。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