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限的月底反弹将怎样展开?

周末爆料,中美贸易停战,受此利好刺激,今天亚太股市普涨,A股更不例外,全线高开高走。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213点,涨0.64%,创业板收盘于1862点,大涨1.40%,两市成交4612亿,较周五大幅放大。K线收出一根放量跳空中阳。这波月底反弹如期展开,将能走多远?


盘面观察:周五大涨的石油板块,今天并没有继续领涨,环保、知识产权、草甘膦、次新股、绿色照明等题材板块率先走强。午后,芯片、软件、工业互联等热点题材再度领涨。煤炭、石油、酿酒等领跌。个股普涨,有56只个股涨停,四只个股跌停。仅440只个股翻绿、周五蓝筹板块打响反弹第一枪后,今天市场重回八、二行情,总体与轩辕的预期一致。后续反弹将以何种方式展开?


在A股持续了一年多的蓝筹行情,在今年春节后出现翻天地覆的改变。不知不觉。曾经用脚投票的中小、创已经反弹3月有余,创业板从1571点直接冲高至1918点后,暂时坚守1850点。超2017年全年的反弹。市场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短线获利盘。同时,创也板在1930点和2080附近有两个筹码密集区,有大量的套牢盘等待解套。所以,创业板暂时也将进入短线洗盘期,本月冲高的幅度有限。


主板在年后持续调整3月后,也需要有一波弱势反弹,暂时受6月1日234只MSCI 成分股将纳入指数的影响,一些战略投资者将必须配置一些白马蓝筹。周五,三桶油的大涨或事出有因。在6月1日之前,这样离奇的一日游行情或还会发生,但不会仅限于石油板块。2017年没有大涨的券商、铁路板块或出现脉冲行情。所以,主板的脉冲式反弹可期。


技术面:主板今天如期反弹至3220点附近回落。日线MACD 如期上穿0轴,进入日线级别的空中加油行情 。但周线MACD 暂时处在弱势死叉之中。要想进入周线级别的金叉行情,21周线3247点和89线3265点附近,将有一场硬仗要打。暂时不敢有奢望。但从今天的放量拉升来看,至少周三挑战3250点有望,是否守住不作考虑。


创业板日线和周线MACD在0轴附近相继再度勾头,后期应该产生向上共振。拿下1882点,并冲高233周线1939点有望,但应该难以守住,因为在1900点之上短线获利盘和长期套牢盘都会择机离场。所以,做好这波月底反弹之后,在6月初应暂时空仓观望一下。


综上所述:这波月底反弹已经如期展开。蓝筹和题材板块之间多将轮动表现,各自完成相应的反弹目标后,在6月初多将再度变脸。蓝筹和题材板块各大涨一天之后,明天市场多将在此横盘一天。周三主板有望再度起航,上攻3250点附近。月底应该是题材板块的再表现时刻,以维持人气和掩护资金撤退。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