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六月飞雪”不得不防

周五又跌了,受欧美股市下跌的影响,今天大盘如期低开低走,主板和创业板快速失守21日线,市场恐慌性抛盘涌出。早盘的走势是在轩辕的意料之中,但午后尾盘并没有大蓝筹板块出手护盘,超出预期。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141点,跌0.42%,创业板收盘于1804点,大跌1.84%,两市成交3987亿,较周四稍有放大。K线在收一根放量中阴线。这波月底弱势反弹是否终结?


板块方面:日化、商业连锁、医药、酿酒、保险等防御性板块继续走强,但令轩辕匪夷所思的是:现货市场猪肉价格已低于20年前的水平,毛猪4.8元一斤,罕见!养殖户欲哭无泪!但A股猪肉概念标的却节节攀升。同时,被管理层十分重视的环保板块却跌跌不休,的确看不懂。在A股谈价值投资就省省吧!


软件、芯片、多晶硅、大数据、工业互联。锂电池等今年的龙头题材再度杀跌。被炒作3月有余的题材也应该暂时回归了,这在轩辕的预期之中。但今天两桶油在关键时刻落井下石,的确有些意外,5月18日的放量拉升到底是何意?诱多?这个价格应该没有道理。


6月1日,A股234只成分股将被纳入MSCI指数。在各大媒体的炒作下,市场对此概念依然充满期待。当然,下周在收官之战中,蓝筹板块应该有一波拉升行情。但今天石油板块放弃了最佳护盘机会,令轩辕倍感失望。


技术面:主板本周仅完成了对89周线(3220点)的冲击任务后,没有能力挑战21周线3246点而提前回落。说明周线MACD 出现金叉的概率很小,后期一旦选择向下寻底,大盘在下月将出现周线级别的弱势死叉行情,至少3000点将遭受折磨。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在下周一15分中级别的底背离反弹中能够有效守住55线3177点。


创业板今天有效失守21日线1834点,但在144线(1802点)和233线(1807点)处止跌。下周能够令题材板块继续领涨的是,创业板必须守住1780点。创业板今天日线MACD出现死叉,下周如果下穿0轴,将 出现日线别的顶背,离周线级别的死叉就不远了。所以,从下周起,题材板块的春天行情多将暂时结束,主力已经钵满的次新股或又是重灾区。


综上所述:今天市场尾盘再度跳水,尤其是一些热点题材龙头板块的陨落,多将宣告已经将维持3月有余的题材板块的春天行情的暂时终结。尽管在6.1前后,蓝筹板块有望表现一番,但多将昙花一现。世界杯魔咒是否出现?A股的“六月飞雪”不得不防。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