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击穿3041点就在弹指之间

在周二大跌之后,昨晚一切重大利空似乎瞬间消失,全球股市又大涨。今天A股也不例外,直接高开高走,以长阳收官。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095点,涨1.78%,创业板收盘于1743点,涨1.01%,两市成交4085亿,较昨天稍有萎缩,K线收出一根跳空长阳,虽终结了6连阴,但没有将昨天的缺口回补。大盘真的化险为夷吗?


盘面观察:世界杯开幕在即,食品饮料、酿酒、旅游、家电、新零售等相关板块走强。大跌2天后,次新股出现反弹。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但芯片、软件、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等前期热点表现欠佳,有色、银行等拖后腿。个股普涨,有64只个股涨停,9只个股跌停。仅330只个股翻绿。与昨天的大跌、全线飘绿形成鲜明对比。看来3041点似乎牢不可摧。轩辕认为,尽管今天没有出现所预期的冲高回落走势,但大盘并没有跌透,后期应该还有一跌。


心理面看:昨天外围市场普涨,同时,A股正式让入MSCI 指数在即,按照常理,今天相关蓝筹标的应该十分抢眼,但市场并没有出现龙头标的。所以,今天的大涨更多是大跌后的维稳行情。至少可以给明天6月的开门红留一些希望。


技术面:主板日线、60分线MACD继续死叉下行,仅仅是15分钟线出现了一波止跌性反弹。并没有出现底背离。所以,轩辕认为,后期应该有一波创新低的底背离行情出现,击穿3041点就在弹指之间。


创业板更不靠谱,继续在日线级别的主跌行情之中。今天将早间的跳空缺口回补,明天只要不能守住1776点,周线MACD 将死叉下行,其周线级别的弱势杀跌行情将会从下周开始出现,次新股、题材板块又将哀鸿遍野,所以,今天的反弹应该是大家短线远离题材板块的最佳时机。


综上所述:六连阴后,今天出现一次分时级别的反弹,短期市场看似已经化险为夷 。其实正在酝酿一次超级杀跌。3041点应该不是低点,但在3000点附近可以抄底,因为有大资金会护盘,主板的下行空间十分有限,但创业板再度挖坑,回踩1664点附近的概率极大。当然到时也还是很好的抄底机会。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