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已进入板块轮动杀跌阶段

受中美贸易迎实质利好的刺激,今天大盘如期高开高走,但创业板表现低迷,盘中失守1700点,再度上演“冰、火”行情。与轩辕在《以静制动 等待时机出手》一文中的预期基本一致。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091点,涨0.52%,创业板收盘于1702点,跌0.39%,两市成交3457亿,较周五大幅萎缩。


盘面观察:今天多晶硅、次新股、太阳能、锂电池、农林、影视、猪肉、特斯拉等热点板块集体杀跌。盘面个股普跌,有近50只个股跌停,且多为上周逆势拉升的强势标的。药明康德开板第四天基本跌停.有26只个股涨停。近半数个股翻红。但酿酒、银行、保险、家电、地产等去年的王者集体走强。除贵州茅台逼近历史高点外,其他领涨标的多为短线超跌反弹。轩辕认为,今天蓝筹板块的反弹仅仅是一次超跌反抽,明天将很难具有持续性。本来市场对中美贸易的利好期望很高,但今天领涨板块的杀跌,对市场人气的杀伤很大,量能快速萎缩至3500亿以下。


技术面:创业板继续展开其日线级别的主跌行情。周线MACD 也进入弱势死叉阶段。所以,暂时创业板难以出现转机。但从15分钟和30分线看。明天早盘应该有一次分时级别的反抽,最高有望上攻1725点附近,但周三的回落有不得不防。同时。主板已经出现了30分级别的顶背离,在3110点附近多将夭折。由此,明天市场又将回到八、二行情。板块之间的轮动格局又将出现。所以,只要今天追高,第二天将会被高高挂起。


综上所述:市场已经进入二、八板块之间轮动杀跌阶段。这也是市场即将见到中期底部的表现,今天前期强势抗跌的龙头都出现补跌,说明后期大盘有望加速赶底。3000点和1641点附近都是有望有效止跌的重要点位。大家也不要太恐慌。但一些一上市就被恶搞的开板次新股要坚决远离,后期截肢往往是贪图4-5个点的短差所致。管住手、耐心等。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