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输在起跑线上的韭菜们该反思 反思

今天宁德时代和绿源动力双双大涨44%,周五上市的富士康开启其封板之旅。但大盘却正如轩辕在《"飞雪"行情将至 "摸鱼"机会不远 》一文中所料继续下探。上证顽守近2月的3041点盘中被刷新至3037点,好在尾盘被勉强拉起收盘于3052点,跌0.47%,创业板有效失守1700点,收盘于1688点,大跌1.34%,实现四连阴,两市成交3209亿,再现地量。周二能否止跌?


盘面观察: 正如轩辕所料,今天市场开启了医药、猪肉、旅游、海南等近期强势不到板块的补跌之旅。多晶硅已连跌13天,真是“多见鬼”。石油、农业、芯片、半导体等也落井下石。好在,钢铁、地产、有色、聚氨酯等走强。尾盘券商、保险为守住3050点有功。个股普跌,有34只个股涨停,18只个股跌停,2188只个股翻绿。市场如期出现二八行情。


新股上市必大涨,这是A股千古不变的规律。相信富士康、宁德时代,绿源动力等也不例外。但看看药明康德和300504的走势,轩辕不禁要问:为什么总有一些可怜的中小散户,在其开板之后为博取点小得可怜的短差而在高位接盘?殊不知,在A股有很多大资金从事专业打新,只要新股开板就毫不犹豫派发。因为他们没有理由在股价翻番几倍后不卖出,这样的无风险套利就是中彩。新股开板后,机构想到的是如何将手中的泡沫卖掉,而中小散户想到的是如何通过所谓失真的技术指标在“火中取栗”。所以,中小散户一开始就输在起跑线上。因此,轩辕很少碰上市不到两年的次新股,因为其中套路太深。


其实要改变A股特有的上市现状也并不难。只要将上市第一天实行t+0和不设涨跌幅(其实新股在连续一字板后还是被疯狂炒作,不如在上市首日一步到位),但如果实行t+0交易制度,主力就不一定敢大胆拉升,因为散户将不会被“关门打狗”,当天也可从中博取短差揩点油。所以,A股要想与国际接轨和上市不被恶搞,T+0是大势所趋。


在下跌式中,在A股因没有完善的做空机制,唯有打新才是最安全的套利手段。市场投资者要么打新,要么空仓或就地卧倒,所以,今天两市成交再度萎缩。这种缩量阴跌的走势应该会维持一段时间。


技术面:创业板继续弱势死叉下行,不到1539点,轩辕不敢妄下止跌的预判。主板在3000点附近将有一次政策性反弹将没有悬念。从分时来看,明天早盘应该有一波15分钟级别的弱势反弹,在3070点附近多将遇阻。创业板更弱,在1705点附近多将夭折。市场暂时应该维持二、八行情。但板块轮动很快,一般散户将很难把握。建议别看,免得心烦,该干嘛,干嘛!


综上所述:A股新股不败永远是神话,输在起跑线上的韭菜们也该反思 反思。大盘在连跌三天后,周二有望迎来一波分时级别的弱势反弹,但上方大量的短线套牢盘需要减亏离场,所以,反弹的高度十分有限。操作上,多看少动,休息为宜,下跌式中,套牢者只有打新才是出路,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