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创业板最后的百点杀跌中如何布局?

尽管欧美市场没有杀跌,但今天A股“世界杯魔咒”开始发酵,主板早间上攻3050点附近便快速变脸,盘中创2016年9月以来的3008点的低点。创业板在1680点附近调头下探,午后几乎没有一波像样的反弹。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021点,跌0.73%,创业板收盘于1641点,大跌1.89%,两市成交3562亿,较昨天有所放大。K线继4连阴后,再3连阴。总体与轩辕在《"飞雪"行情将至 "摸鱼"机会不远 》以及《耐心等待创业板见底》等多篇博文的预期一致。新一轮股灾是否来临?大盘将跌向何方?


盘面观察:正如轩辕所料,银行、煤炭、地产、保险、特钢等蓝筹板块积极护盘,但力度十分有限,否则如此多的权重板块飘红,主板要想翻红应该易如反掌。由此,权重板块的拉升仅仅是要死守3000点而已,并非有心做多。今年的题材热点:软件、云计算、知识产权、物联网、芯片、工业机械、海南板块、人工智能、环保、锂电池。化工等全线重挫。尤其是次新股又现崩盘行情。有21只个股涨停,仅489只个股飘红,近80只个股跌停。市场情绪极度悲观。下周3000点能否守住?


心理面看:尽管大盘在3041点附近多次止跌回升,但轩辕多次说过,击穿3041点只是时间的问题,本月的“飞雪”行情多将考验3000点,今天果然被验证。于是在极度悲观之下,市场对3000点的整数关口已经不抱太多希望。其实轩辕早就说过,在A股3000点是一个重要的分水点,管理层不会让已经运行28年的A股轻松失守3000点。下周在此有一场硬仗要打,大家不要太恐慌。


技术面:主板有效失守233周线3049点后,下方最有效的技术支撑在377线2783点附近。但轩辕不相信主板会直接失守233线,从30分和60分线看,下周将会出现一波底背离弱势反弹行情。所以,在周线四连阴后,下周大盘在3000点附近应该有一波政治性反弹行情,目标应该在3120点附近。


但创业板不容乐观。其日线MACD 正加速下行,周线MACD刚刚死叉下穿0轴 ,其30分和60分线都没有出现底背离。由此,下周应该还有一次杀跌的过程。不过,从周线看,创业板在1500点附近的两次探底形成的大双底形态已经形成,尽管这次多将刷新1571点至1541点。但自2015年6月以来的3年下跌中 ,首次触及377周线附近是一定可以止跌的。所以,创业板应该还有最后的百点下跌空间,也是市场最黑暗的时期。熬过此劫,下月黎明将会出现。


综上所述:下周在3000点附近将有一场硬仗要打。管理层不会让A股轻易失守3000点。去年的蓝筹王者将会积极护盘,但并非真心。创业板最后的百点杀跌,将令中小散户在绝望中交出带血的筹码。当然,一些产业资本在市场恐慌中敞开怀抱笑纳。所以,轩辕认为,下半年,在中小、创中才有真正的淘金机会,在创业板最恐怖的百点杀跌中如何布局是关键,大盘3000点破不破并不重要。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