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反复筑底式的弱反弹期望别太高

六月,大盘在 6月7日上攻3128点回落后,一路震荡阴跌,3100点,3000点,2900点以及2800点等整数关口相继失守。周五的收官之战,大盘终于在轩辕多次预测的2782点止跌回升,大涨2.17%,逼近2850点。创业板在6月22日提前见底1506点后,积极护盘,多次逆势反弹,周五也放量大涨4.08%,将1600点收复。周五市场终于收出一根报复性长阳,但主板和创业板六月等跌幅分别为8.01%和7.86%。与轩辕在月初的预期基本一致。


今年,“世界杯和六绝”的双魔咒再度被验证。大盘在一次次阴跌探底中,创业板的1506点(1503点)以及主板的2782点,也都被轩辕在6月22日早盘《大盘多将在忽明忽暗中见底》一文中一一预期,尤其是2782点的重要性在之后的多篇博文中提到,相信经常关注本博的投资者应该在周四和周五的探底中受益。和16年预测2638点一样,这次的2782点和1506点的阶段性底部再度轩辕预期。


当然,一根长阳不足以说明中期问题,大家暂时最关心的应该是:2782点和1506点能否止跌回升?以及7月的翻身行情是否存在?在此,轩辕将对7月的行情做一个客观的剖析。


心理面:世界杯在本月初即将留下帷幕,来自“六绝和世界杯”魔咒的心理压力不复存在,同时“7翻身”的股谚会提振市场的信心,大家知道,股市从来不缺钱,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技术面:主板的周线MACD 在0轴下方继续向下发散,暂时没有发出周线止跌的信号。但这波绿柱已经远远超过前一波紅柱,同时,周线罕见六连阴后,至少7月有一波周线级别的反弹。尤其是如期首次回踩重要的377周线(2783点)后,必须有一次超跌反弹。同时,从日线看,MACD 的DIF 线因严重偏离绿柱,至少一波30分和60分极别的反弹在即。初步预期这波30分级别底出水行情有望挑战2925点。尽管如此,轩辕对7月初的这波反弹依然定义为技术线超跌反弹,暂时期望不要太高。


创业板提前回踩377周线(1541点)后曾惯性杀跌至1506点和1515点,但都被多方收回,说明377周线的支撑是有效的。同样,主板在2782点的支撑也将有效(不排除在反复筑底中瞬间下探2764点,其实已不重要)。尽管创业板的周线MACDA依然处在死叉下行之中,但其日线MACD 已严重超跌。由于周五的拉升太急,下周反弹至21日线1641点附近将遭遇短线套牢盘的打压而回落。所以,创业板暂时在1610点之上已经不具备短线抄底价值。尤其是软件、芯片、工业互联等前期已经露脸的标杆,很容易将大家套牢半山腰。


另外,美股和欧股,在这次以贸易战为借口的杀跌中回调不多。只要美股不出现像样的回调,将大涨10年的堆积风险释放,全球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就没有消除。所以,轩辕将A股这波下探的2782点,只能定义为阶段性底部出现。只要美股不暴跌,2782点附近的支撑将中期有效。


综上所述: 尽管“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谚,在今年有望被再次验证。大跌之后的A股,在7月初需要凝聚人气,主力也需要在低位收集廉价筹码,多以维持弱势反弹为主。主板和创业板都需要在1550点和1800点附近反复筑底。至于7月以后大盘能走多远?因美股是否变脸将直接影响今年大盘的中期走势,大家暂时期望不可太高。不过,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板块行情,在今年的下半场有望成为亮点。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