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在此应该短线高抛

正如轩辕在周评:《下周反弹后还有新低》一文中所料,大盘在持续杀跌之后,如期出现一波小反弹。今天在昨天缩量大涨之下再度收阳。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2827点,涨0.43%,创业板收盘于1592点,涨0.70%,两市成交3260亿,与昨天基本持平。k线红三兵,这波反弹将剑指何方?


盘面观察:本周这两天的反弹其实没有出现大幅放量,两桶油在这波反弹中功劳不小。今天建材、水泥、有色、地产、钢铁等蓝筹领涨,同时雄安概念、次新股、锂电池。旅游等护航有加。尤其是今天尾盘大盘再度考验2800点之时,两桶油又快速拉升其有意何在?所以,轩辕认为,在连续两天缩量反弹之后,已经暴露出主力无心拉升的动机。


技术面:主板日线MACD 终于在0轴下方金叉,一些“金叉买进死叉卖出”的谓技术派,今天尾盘应该跑步入场。轩辕多次说过,在持续大跌后的MACD弱势金叉到0轴之间的弱反弹不具备投资价值的,因为后期还有更恐怖的弱势死叉底背离新低行情。初步预期这波弱反弹触及重要的21日线(2877点)必将(注意:不是多将)回落。所以,轩辕认为,明天大盘冲高2850点附近就应该是短线投资者最佳的高抛时机。这应该与轩辕在周评中的预期相吻合。


创业板在二次探底后今天首此拿下21日线1590点(好于主板),其日线MACD 弱势金叉中有望向0轴靠拢,但指数同样会在21日线附近遇阻回落,一旦上攻1610点失败,多将再度死叉下行,形成日线级别的底背离行情,1506点将不保。不过。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会在1600点附近横盘以消化一些短线获利筹码。并等待34日线(1654点)的下移。所以,轩辕认为,创业板明天冲高1600点之上也是一次短线卖点。


从估值看:其实很多标的股价已经与2638点甚至和2014年年初的历史地位的持平或更低,所以引发一些中线产业资本的增持,同时,证监会约谈上市公司高管无非也是要求他们维稳市场。所以,轩辕认为,由于管理层再度出手干预,大盘的下行空间将十分有限。大盘如果再度新低,应该就是这波杀跌的最低点。当然,国际市场的崩盘就当别论。


综上所述: 大盘在连续反弹3天后,明天应该出现冲高回落行情,早盘主板上攻2850点附近和创业板上攻1610点附近,都是短线高抛点。当然,本周收阳悬念不大,所以,盘中回踩2750点和1550点附近又可短线低吸,因为周五翘尾有望。由于轩辕对下周的新低行情充满期待,所以操作上建议大家:暂时轻仓观望为宜。

和年初的软件、芯片板块一样,又一后期有望领涨的板块已经进入轩辕的视线之中,欢迎大家收藏并持续关注本博!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