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黑周四再现

受国际油价大跌的影响,今天两桶油大幅领跌,大盘直接跳空低开于2806,盘中快速下挫至2774点附近后止跌。尾盘在5G 概念、芯片、石墨烯、软件等题材板块的强势反弹下收复失地。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2798点,跌0.57%,创业板勉强飘红,收盘于1621点,涨0.29%,K线罕见八连阳,两市成交仅3087亿,继续萎缩,主板K线三连阴。这种缩量分化行情将维持多久?大盘能否收复2800点?



轩辕在《 七年前失望的一幕是否重演? 》等多篇博文中说过,大盘此次触及重要的21日线(已经下移至2821点)必将回落。果然,这三天大盘市场没有有效穿越。但下方重要的377周线2782点暂时还有支撑。由此就上演了今天尾盘的翘尾行情。但尾盘的拉升始终没有放量,所以,轩辕对今天尾盘的翘尾表示质疑。


主板日线MACD 依然处在弱势金叉之中。多以在2780--2820点之间窄幅震荡为主。从15分钟MACD 看,明天早间应该有一次冲高2813点附近的过程。但其30分和60分线都一出现不同程度的顶背离。所以,轩辕认为,主板如果明天还不能放量有效拿下21日线,将会选择有效失守2782点,继续维持大盘还有新低的观点不变。


不知不觉,创业板在主板的阴跌中实现八连阳,已经引起市场的高度重视,很多踏空族也跃跃欲试,但这只能说明有中线资金在逢低分批布局,大家暂时如果对主力的增持期望太高就想多了。因为主力在完成一次低位布局后,必须要进行一次强势震仓洗盘。明天在1630点附近也应该遇阻回落。八连阳后再度回踩布林中轨1573点附近是必然。不过在1530点附近可以再度低吸。



综上所述:今天尾盘出现的缩量翘尾行情有诱多之嫌。明天能否拿下1820点将是决定后期是否创新低的重要标准。轩辕个人认为,后期大盘再创新低的概率极大。创业板在八连阳后,也需要强势震仓而终结。所以,明天早盘的冲高,应该又是一次短线卖点,初步预计周四又会变脸。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