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四似乎不可避免

早间大盘惯性高开于2801点,随后在2800点附近展开拉锯,盘中两次冲高1820点未果。创业板在八连阳后,早盘反弹至1635点后,量能始终有限。午后尾盘出现跳水。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2787点,跌0.39%,K线4连阴,创业板收盘于1607,跌0.85%,终结了八连阳。两市成交3359亿,较昨天稍有放大。总体与轩辕在《小心黑周四再现》一文中的预期相吻合。明天的黑周四真的会出现?


盘面观察:今天环保、电力、旅游等新面孔走强,石墨烯、工程机械等继续发力,但软件、芯片、知识产权、高价次新股等热点题材领跌。地产、航空、锂电池、有色等是做空主力。尽管只有超千只个股飘红,但也有50只个股涨停,9只个股跌停。盘面个股跌多涨少。昨天尾盘的拉升和今天尾盘的跳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盘为何如此多变?尾盘截然相反的结局有何玄机?


技术面:对于大盘的中长期走势,轩辕在《七年前失望的一幕是否重演?》和《 2368点离我们有多远? 》等博文中给出了明确的预期。短线对本周的冲高回落行情也早有提醒。直播中,大盘运行于2810点之上时就多次提示短线风险。今天这波杀跌主要是15分钟线和30分线的顶背离所致,尽管日线MACD 处在弱势金叉之中。初步预计,明天应该有一次考验2724点附近的支撑的杀跌行情出现。如果在这波恐慌性杀跌中有量能放出,大盘就有望在2691点之上止跌企稳。否则,如果大家都惜筹不卖,刷新2638点将指日可待。


创业板终结八连阳在意料之中,后期也有望出现三连阴。明天盘中有望回踩1571点附近,不过,短线在此依然可以低吸。后期创业板和中小板是下半年吃饭行情的希望所在,即便短线被套也有翻本之机,大家不要站错了队伍。


综上所述: 明天的黑周四似乎不可避免。主板和创业板多将考验2724点和1571点附近的支撑,量能将是决定是否止跌的关键。有超级短线技术等投资者可在市场极度恐慌中趁乱出击,主力要在反复宽幅震荡中笑纳广大散户不计成本的恐慌性抛盘。因为,股价便宜才是硬道理。操作上,收盘保持4成左右的仓位,盘中高抛低吸滚动操作才是当前致胜的法宝,否则,空仓等待。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