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最黑暗的加速赶底期

早间,主板高开高走上攻至2897点后,因量能始终难以有效放大,午后失守2856点而引发市场恐慌,尾盘直接跳水至2824点,大跌1.8%。创业板冲高1580点后也 快速变脸,午后失守1550点,收盘于1541点,跌1.24%。两市成交3282亿,较昨天有所放大。两市双双收出一根过山车式的放量长阴。今天市场放弃了在8月1日开门红的诱多,将这波底背离杀跌行情提前了一天,有些超出轩辕的预期,但总体并不意外,午后多次提示短线投资者规避了风险。


盘面观察:持续反弹一周的钢铁、保险、航空等蓝筹板块,今天成为做空主力,煤炭、有色、券商、铁路基建等也没有护盘。蓝筹板块缘何集体杀跌?原因很简单,在3000点附近有大量的套牢盘需要解套。暂时启动蓝筹需要消耗大量的动能,显然,现在量能严重不足。也没有人愿意当解放军。所以,大盘在2900点附近作多动能就几乎衰竭,尾盘失守2856点后的杀跌是多杀多所致。没有题材板块和创业板的人气护航,尾盘的跳水就在所难免。聚氨酯、旅游、造纸、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勉强飘红。


技术面:轩辕在博文中多次提示的8月初日线级别的底背离杀跌行情将至,随着今天大盘的放量长阴而提前出现,尾盘刚好收在21日线2824点,和创业板在7月27日暂时守住21日线一样,第二天应该直接失守21日线而令日线MACD 再度死叉。所以,明天的黑周四依然在劫难逃。市场又将考验2782点附近的支撑,89月线(2769点)能否支撑依然是个谜。明天一旦再次有效失守2824点,市场将进入MACD 日线、周线、月线等短、中、长三期都处在弱势死叉的三期共振杀跌状态,大盘加速赶底将毫无悬念。不要对2691点抱太大的希望。


创业板的日线MACD 已提前进入日线级别的底背离杀跌状态,没有撕开1500点的神秘面纱是不会止跌回升的。明天暂时失守重要的89月线(1538点)没有悬念。但在此线之下的杀跌都是超级诱空。因为,其月线MACD 绿柱基本衰竭。月线四连阴后,本月收出一根单针探底的阳线几乎没有悬念。大家在1500点之下可以分批建仓,千万别错抄底失良机。


综上所述:市场已提前进入最黑暗的加速赶底期,也是有准备的投资者趁机摸鱼的时刻。暴风雨来的更猛烈,黎明也就来得更快。大家也无需过分恐慌,长痛不与短痛。不看,不动主力将拿你没哲。曾经的千股跌停都挺过来了,还怕这点毛毛雨?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