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单边牛市将在绝望中再生

周五大盘两度上攻2782点都宣告失败,创业板也在1520点附近上演过山车行情,与轩辕的预期基本吻合。上证收盘于2740点,两市成交仅28周跌幅4.63%,创业板收盘于1481点,周跌幅7.06%。1500点果然在本周被击穿。下周大盘能否止跌?我们该如何看待这波没有理由的杀跌?


纵观历史,A股的确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习惯。同样,今年7月初大盘探底2691点的低点后引发了一波以蓝筹板块为首的拉升行情,七月收盘大盘依然守在2876点。给市场营造了一个很好的七翻身氛围。然而,在8月1日,市场并没有给建军节面子让8月开门红,而是选择放弃最后的诱多直接破位下行。很快2800点,2782点、2769点等重要的关口瞬间瓦解,创业板失守1550点后也快速击穿1500点。在内外都市场没有重大利空的情下,八月初的这波杀跌的确有些突然,说明今年的“七翻身”是个伪命题。


不过,轩辕在《八月桂花香自苦寒来》《下周市场或再现奇葩的“冰、火”行情》《千载难逢的抄底机会在何时出现?》《七翻身行情是否假戏真做?》以及7月15日的《七年前失望的一幕是否重演?》等多篇博文中早有预期。这足以证明轩辕本非是“马后炮”。相信经常关注本博的投资者应该规避了这波杀跌行情的风险。


我们该如何定义这波没有利空的杀跌?很多媒体都将这波杀跌的原因归结为中美,但看看同样受到冲击的欧美市场依然处在高位运行,此观点就不攻自破。所以,我们只能从A股自身找原因。


轩辕认为:在2015年的股灾行情中,国家队为救市不得不大量增持大蓝筹。从而就诞生了一波以蓝筹板块为主线的3587点行情。期间银行、保险、地产、家电、酿酒等很多蓝筹标的股价都涨回5178点时的水平,甚至创历史新高。但创业板自2638点以来基本没有一波像样的反弹。今年年初稍有转机,但在这波杀跌中再度被落井下石。很多标的已经回归2014年年初大盘在2000点左右时的水平,甚至更低。


由此,单边慢涨两年后,主板迎来一波以周线和月线级别的技术回落和兑现行情是必然。国家队在圆满完成护盘任务后,也该歇歇了。同时,连涨9年的美股何时崩盘?谁都难以预测。因为这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方向问题。


在做空机制不完善的A股,低买高卖才能赚钱。主力也必须在市场用脚投票时,才能大量吸进廉价筹码,当然有时会有意放大利空,如业绩亏损、减持、解禁公告等是主力的惯用手法。还有,股权质押也是做空的利器,很多标的在近期被这一利器砸得面目前非。其实,A股上市公司没有股权质押的少得可怜,只要风险可控就行。因此,已经被砸得千仓百孔的中小、创,自然就成为从蓝筹板块中调出资金的首选猎物。不过,他们也在观望,等待千载难逢的抄底机会的到来。这就是市场之所以极度缩量的原因。但暂时还不是地量见低价的时候。因为没有跌破2691点,市场并没有绝望。按照惯例,至少要完成一次砸盘后地量和拉升后地量横盘的循环周期后(有时会是多次)才会逆转。


本周创业板终于将1500点撕开,其实失守89月线1537点后,所有重要的均线都已破位,好在现在是月初,后期还有希望收回。在其罕见的月线四连阴后,即便本月不收阳,相信9月收阳的概率将是90%。所以,虽轩辕很难预期创业板会在何处止跌?但在本月中旬见到一个历史大底,应该没有悬念。同时,由于主板也刚刚进入月线级别的死叉行情。都将制约创业板的止跌回升的进程。所以,这个历史大底多将以大头肩底来完成。暂时左肩已经形成,本月砸出最低点后,在9月应该形成右肩。所以,大家不要因为一出现反弹,就担心没有机会入场。以后入场机会多多。下半年至明年,创业板的单边小牛市行情可期。


综上所述:本周蓝筹板块完成上攻2900点附近的最后诱多后,也进入月线级别的杀跌行情。2691点的防线在下周多将瓦解。不过,周一在2700点附近应该有一次假双底反弹行情出现,有望再度考验2780点附近。为将下半年的金矿掩盖,下周创业板还会有新低。但坑挖得越深,后期反弹的力度将更大。在大家极度恐慌离场之时,别忘了有人又在暗中笑纳。和2013年--2014年一样,中小板、创业板的单边牛市将在绝望中再生。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