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二又将向市场施压

受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昨天大盘如期大幅低开,盘中下探2742点才止跌回升,创业板在1500点附近二次探底成功,午后展开强势反弹。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2785点,微跌0.34%,创业板收盘于1531点,涨1.30%,两市成交3006亿,较周五稍有放大,K线收出三连阳。昨天华丽转身后,今天市场能否继续拔高?创业板能否继续领涨?


昨天,银行、保险、地产、酿酒等蓝筹板块集体杀跌,市场出现惊天大逆转,主要是软件、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芯片等热点题材再度发力,积极护盘,人气大增所致。但这些热点题材已经被反复轮炒多次。市场已经积累很多获利筹码。尤其是市场已经对这些热点板块热衷有余,主力要想拿到廉价筹码并非易事。说白了,今年吃饭行情的投资主线已经曝光。要让市场转移视线,唯有“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所以,轩辕认为,今天应该是创业板开始补跌了。


技术面: 轩辕在《下周在强势震仓中迎来绝佳低吸机会 》一文中说过,主板在周五就已经出现了15分钟级别的顶背离,昨天出现破位杀跌是在情理之中。尽管其日线MACD 刚刚金叉,但在周线和月线都处在弱势死叉下,这次的弱势金叉多为一日游。不击穿2691点,市场应该难以止跌。从15分钟线看,今天最多上攻2798点附近又将夭折。2854734790


创业板在昨天午后的拉升中已经出现了顶背离的雏形。今天惯性上攻1547点必将回落。大家知道,A股从来就不缺钱,在市场低迷时期,只是缺少市场人气,创业板就是市场人气的象征。昨天可以在危急时刻挽救大盘,今天也可在兴奋时期砸垮市场。所以,一旦创业板开始出现回调,尤其是在黑周二魔咒的干扰下,市场将更加小心和脆弱。因此,今天尾盘的二、八齐跌局面不得不防。当然创业板回踩1485点附近又是很好的低吸机会。


综上所述:大盘在三连阳后,题材板块积累了一些获利盘。尤其是主力在拉升中难以获取廉价筹码。今天应该是将创业板施压的时候了。主力知道,一旦题材板块回落,尤其是在周二很容易引发恐慌性抛盘。所以,大家对今天午后的短线杀跌不得不防。操作上,控制仓位在五成以下,波段操作为宜。黑周二又将向市场施压,但创业板在1485点附近可以分批低吸,下半年的单边牛市行情的机会将在此起航。

实盘,昨天将002153在尾盘高抛一半,暂时获利25%落袋。耐心等待创业板二次回踩机会的到来。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