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能否绝处逢生?

周五,尽管外围市场普涨,但A股再度上演了不安套路出牌的过山车行情。主板收盘于2668点,创2665点的2年半新低,周跌幅4.52%,创业板险守1434点,周跌幅5.12%。这根长阴的确出乎轩辕的所料。下周2638点能否止跌?轩辕所预期的超跌反弹能否出现?


纵观2018年A股这半年多来的走势,大盘在1月29日见顶3587点后是一路下行,历时7个月将持续了两年的2638---3587点的蓝筹行情化为乌有,也上演了一波套人的过山车行情。创业板在春节后出现的一波从1571--1901点的弱势反弹仅维持了2月后也烟消云散。如果月底不出意外,创业板有望出现罕见的月线五连阴。A股为何跌跌不休?同样受中美之伤的欧美市场并没有出现如此极端行情,还是从A股自身找原因吧。


轩辕认为,广大股民只能单边做多、从90年代延续至今的t+1交易制度、以及新股上市就被恶搞,散户只能高位接盘等居多不平等交易规则,或是导致A股跌跌不休的 主要原因。不过,轩辕也只能说说而已。


另外,2016年因熔断闹剧而引发股灾的损失应该由谁来负责?不过,这波从2638点到3587点蓝筹板块的反弹将救市的国家队悉数解套,大家没有跟随把握,就别怪管理层没有作为。至于今年是否将题材板块也拉升一波,让改革红利普惠广大可怜的股民,就很难说了。


技术面:轩辕曾在7月14日的《七年前失望的一幕是否重演?》一文中,从月线的角度预期:大盘有效失守89月线2767点后,有可能下探233月线(2383点)附近。因此,本月能否收回2767点将十分重要。其实在2638点附近没有任何有价值的均线支撑,如果后期多将不保,下周主力应该在此做一波诱多性反弹。所以,短线下周并不是太悲观。


创业板的月线已经四连阴,如果月底不出意外,将出现罕见的五连阴,轩辕坚信,其九月收阳的概率将超80%,所以,在本月末的这9个交易日中,应该是大家逢低布局的好时机。虽然轩辕也很难预测创业板将在何处止跌,但至少这里是一个中期底部无疑。


综上所述:周五跟跌不跟涨的过山车行情,极大的刺痛了广大股民的心,这或是在市场持续缩量,主力在不能拿到廉价筹码而使出的杀手锏。下周市场多将惯性考验2638点,创业板的钻石底还有多深?暂时不好预期。但至少9月的反弹可期。倘若,管理层为安抚2016年的熔断之伤,今年发动一波以题材板块为主线的单边牛市行情也不是不可能。所以,大家在绝望之余,还是要保持冷静。不要将已经严重超跌的绩优标的挥泪斩在地板上。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