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或还有最后一跌

周一外围市场再度普涨,昨天A股总算争了一口气,平开高走,没有出现上周五的过山车行情。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2733点,涨1.31%。创业板收盘于1456点,涨1.48%。两市成交2808亿,较昨天稍有放大,但依然处在地量水平。大盘能否就此V型反转?周三能否继续拉升?


盘面观察:昨天保险、铁路基建、酿酒、医药、食品饮料、化工、造纸等防御性板块集体发力。主板快速拿下2700点后,在2730点附近横盘震荡,尾盘补量有限。尽管创业板也大涨,但钢铁、石油、芯片、软件、工业互联。云计算等周一的热点题材表现一般。盘面个股普涨,有38只个股涨停,2700只个股飘红,也有10只个股跌停。


周二市场没有跟跌不跟涨,看来证监会的闭门会议有效果。但大盘直接被拉升至2730点附近横盘后缩量滞涨。这是被管理层敲了敲警钟后的真心拉升,还是象征性拉抬?暂时还不能定论。创业板在没有热点题材参与的大涨也觉得有些蹊跷。今天的中阳没有放量,应该不算标志性长阳。轩辕始终认为,这根标志性长阳应该在绝望中产生,大盘或还有最后一跌。


技术面:昨天主板和创业板都迎来了一波MACD15分钟级别的出水性底背离拉升行情。今天早盘应该还有一波分时级别的空中加油行情出现。但主板和创业板将分别在2748点和1480点附近遇阻回落。大盘暂时应该在2780点之下等待21日线(2809点)下移。而且试探2638点附近的支撑任务还没完成。初步预期,周四应该会考验2638点。


同样,创业板暂时也没有出现日线级别的超级底背离,其60分线应该还有一次下探。失守1400点的整数关口,才有望出现绝处逢生。


综上所述:大盘跌跌不休,尽管管理层没有出台实质性利好护盘,但近期石油、银行、保险、券商、酿酒、钢铁。铁路基建等蓝筹板块分别轮动表现了一下。这应该是国家队真金白银的护盘行动。同时,昨天证监会紧急召开闭门会议,约谈各大机构,这应该是一次呼吁大家们护盘的吹风会议。因此,很显然,现在的大盘就是一个政策底,但真正的市场底应该在绝望中产生。所以,轩辕认为,大盘在明后天应该还有最后一跌,1386点和2638点附近都有望发出真正的变盘信号。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