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或有戏 踏空者别急

昨天,大盘最低下探2644点,创熔断以来的新低之后逆转,创业板在1347点也止跌回升。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2699点,大涨1.82%,创业板收盘于1377点,大涨2.04%,两市成交2537亿,较周一大幅放大。在持续阴跌之后,大盘终于收出一根探底放量长阳,大盘是否止跌?


盘面观察:建筑、建材、铁路基建、钢铁等新面孔大涨,尤其是开板次新股午后突然发力,软件、知识产权等热点板块也积极护盘。这是导致昨天大盘大幅逆转的根本所在。今天能否继续发力,谁将成为反弹龙头将十分重要。石油,可燃冰等前期护盘板块表现不佳,早间打压指数至2644点,卫星导航、农林、家电等垫底。盘面个股普涨,有54只个股涨停,10只个股跌停,不足300只个股飘绿。市场热气有所恢复。


昨天大盘没有将2638点的面纱撕开便展开强势反攻,令等待不破不立的空仓盘措手不及。其实轩辕多次说过,在持续地量之后,多方随时会展开强势反攻,至少我们不能完全空仓。这根长阳是否预示着大盘将有效逆转?


相信大家对9.月4日的放量中阳也应该记忆犹新。当初轩辕极力号召大家入场扫货,事实也因这根阳线而误导了大家。因此,仅凭一根长阳不能判断大盘是否逆转。不过,昨天的板块热点有所更新,说明有新的动力出现,但我们必须密切跟踪。三天之内不出现夭折,就说明这波反弹有戏。同时在未来3天,大盘必须不能再创新低,而且要远离2700点之下的主力成本区。创业板是市场人气的希望所在,也不能出现一日游行情,所以,尽管昨天长阳逆转,但还需观察3天。大家放心,在连续杀跌之后的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后期绝对还有较为安全的低吸机会。


技术面:轩辕多次说过,一波日线级别的底背离反弹有望在9月出现,昨天的长阳有望令日线MACD 勾头并金叉上穿。但必须有2-3根长阳接力,而且量能不能萎缩,热点不能跨速退烧。一旦有效金叉,说明反弹的概率极大,在DIF 线触及0轴时应该有一次回踩,到时将是大家二次低吸 入场的时机。暂时别急。


综上所述: 昨天的放量长阳,很有希望令大盘在此出现一波日线级别的反弹。为安全起见,还需对热点板块、量能、以及创业板是否走强等盘面特征观察3天为宜,有效拿下21日线(2713点)方可出手。一旦反弹行情确立,在本周末应该还有一次绝佳的入场机会。踏空族也不要太心急。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