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谨慎参与9月的弱势反弹?

今天大盘低开高走,成功收复21日线2713点,收盘月2730点涨1.14%,创业板盘中触及1405点后,收盘于1392点,也大涨1.10%,两市成交3199亿,较昨天再度大幅放大。两根放量长阳极大的提振了市场人气。9月的反弹行情是否确立?


盘面观察:受国际油价飙升的影响,今天两桶油大涨,,同时,地产、煤炭、酿酒、医药、家电、旅游等防御性板块也积极表现。但昨天表现强势的建材、钢铁、互联网、水利建设等有所降温。半导体、芯片、工业互联等题材板块也表现不俗。盘面个股普涨,有42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524只个股翻绿。今天的这根放量长阳,将市场犹豫和观望盘再度吸引入场。


技术面:两根长阳之后,今天主板日线MACD 如期再度弱势金叉,成功收复21日线和34线。但明天将面临55线(2762点)和89月线2766点附近的考验。不出意外,在此多将遇阻回落。从15分钟线看,今天尾盘以经出现放量滞涨,说明已经有短线获利盘开始兑现。因此,明天早盘冲高2750点之上将迎来一波分时级别的回调。大盘还将考验2700点附近的支撑。但日线级别的底背离反弹行情已经确立,回踩2700点附近应该是大家短线入场的时机。从周线看,有望出现周线级别的弱势金叉。这波反弹或挑战2880点附近。


创业板的反弹有些滞后。暂时还没有拿下21日线(1423点),日线MACD 也没有出现弱势金叉,明天有望挑战21日线,但是否能够站稳还需观察。轩辕主观认为。明天午后的回调行情应该不可避免。创业板有望再度回踩1370点附近。同时也是我们低吸的好时机。因为本月拿下1433点,令月线收阳似乎没有悬念。


综上所述:两根放量长阳之后,9月的弱势反弹行情基本确立。但短线应该还有一次分时技术回踩,也是踏空族逢低入场的好时机。初步预计在明天尾盘和周四将会迎来绝佳的低吸机会。因为这波反弹仅仅是日线级别的反弹,反弹高度十分有限,因此,大家只能短线谨慎参与,仓位不要超五成。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