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可期 节前兑现为宜

周五大盘在银行、保险、煤炭、酿酒等蓝筹板块的其实拉升下,放量大涨2.5%,成功收复重要的2769点,收盘于2797点。创业板也止步于1382点,收盘于1411点,大涨1.19%,两市成交恢复到3215亿。反弹是否确立?十一长假节前周,大盘将如何演绎?


大盘经过本周两阳一阴的止跌组合,加上周五的放量突破,足以说明经过连续杀跌后,秋季的超跌反弹行情已经确立。但中美并没有停止,甚至还有升级的可能。在3000点附近大量的套牢盘需要真金白银来消化。因此,暂时不要对这波反弹期望过高。



板块方面:地产、银行、保险、石油、煤炭、钢铁、酿酒等贯穿去年全年的蓝筹行情的领涨板块再度全线走强,引领主板节节攀升。软件、芯片、工业互联等题材板块龙头表现平平。蓝筹板块是否再起波澜?题材板块难道还要垫底?


心理面看:轩辕在《市场将如何围绕2638点大做文章?》一文中所过:当市场普遍认为大盘会跌破2638点后才会反弹之时,大盘往往不会按照大家的思路运行。经过本周在2645点附近三次止跌反弹后的大逆转,说明主力暂时不会撕开2638点的面纱。相反2638点的铁板底似乎已经扎根广大股民的脑海。


同时,去年的蓝筹板块王者归来,加上外资抄底、养老金抄底的舆论渲染,很多前期止损观望盘再度投明于蓝筹板块之中。但轩辕要提醒大家:已经逆势大涨一年多的蓝筹板块的次高位派发风险并没有释放完毕,大家要小心半山腰再度被套。相反,已经连跌三年,月线罕见五连阴的创业板才是大家可以逢低布局的好时机。


技术面:主板月线MACD 刚刚死叉下穿0轴,本周虽暂时收复89月线2767点,但在144月线(2900点)附近一定会遇阻回落。一旦上攻失败,再度失守2776点,将是主板月线级别下探的升级版,没有技术支撑的2638点将会瞬间瓦解。这波日线级别的弱势反弹,多将在21周线2886点附近便夭折。


创业板月线暂时六连阴,但已经出现月线级别严重超跌的雏形。下周拿下21日线1420点将没有悬念,周线MACD 也有望弱势金叉,拿下21周线(1589点)不是梦,因此,下周创业板有望出现一波月线收阳保卫战,大家不要把反弹的目光全都聚焦在大金融蓝筹板块之上。


综上所述: 下周反弹可期,连续拉升后的蓝筹板块,有望在2800点附近暂时歇歇脚。主板有望在阴阳交错中艰难攀升,当然月底冲高2880点附近依然可期,但十一长假后,是否接力就不敢奢望。创业板下周补涨可期,拿下1433点月线收阳悬念不大。但在1530点之上也要规避技术风险。一旦下周出现逼空式反弹,就要小心十一长假后变脸。下周超跌反弹可期,节前兑现为宜。

祝大家中秋节愉快!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