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后如何面对周五的翘尾行情?

昨夜美股抖一抖,今天A股便地动山摇,上证大跌5.2% ,收盘于2583点,2638点和2600点相继失守。创业板大跌6.30%,收盘于1261点,两市成交3586亿,较昨天大幅放大。说明有大量的恐慌盘涌出。盘面再现千股跌停的“股灾”行情。拼“爹”美股永远不是A股的对手。大盘将跌向何方?,周五能否抄底?


盘面观察;隔夜美股大跌,今天大盘便直接大幅低开底走。盘中没有给大家任何反弹出局的机会。午后,跟跌不跟涨的软件、次新股、物联网、云计算、芯片等题材板块加速下探,市场绝望和恐慌盘不计成本的涌出,因害怕股灾行情再现,很多投资者不得不选择在跌停板出逃。失去理智的“踩踏效应”导致千股跌停再现。


心理面看:从量能快速放大至3500亿以上来看,今天有大量的绝望盘涌出。但大家要记住,有卖就有买,在大家都极度恐慌出逃之时,是谁在低位扫货?答案应该无需轩辕明说。的确,今天一定有大资金在低位扫货,但大家不要想多了,主力即便在低位大量吸筹,也不会马上拉升。后期还有多次小幅反弹让大家减亏止损的机会 和多次更恐怖的打压再横盘吸筹的过程。相信经过这样一折腾,留在市场的散户应该所剩无几。因此,大跌之后,周五市场应该有一次安抚性的小反弹,也是主力有意让大家减亏离场的机会。因此,短线应该顺势减仓,但中线只能就地卧倒,不要轻易让掉手中廉价筹码。



大家都十分关心大盘会跌向何方?经常关注本博的投资者,应该从轩辕近期《节后超跌反弹有望在绝望中再生》《超跌反弹可期 节前兑现为宜》以及在7月13日的周评《2368点离我们有多远?》等博文中早有预期。其实大盘暂时所处的位置与2011年10月的杀跌行情十分相似。轩辕也在7月15日的《七年前失望的一幕是否重演?》一文中详解。大家可以在我东财的博文中回看。轩辕在此简单重复一下。


技术面:主板的周线MACD处在弱势金叉不假,但月线MACD 正处在加速下跌的弱势死叉阶段。本来月初有望出现一波日线级别的强势拉升行情,但外围市场的杀跌,将其提前夭折。因此,大盘暂时难有大级别的反弹。不过15分钟级别的反弹应该在明天午后出现。不是快枪手,不要参与。

中期从月线看,这波杀跌最后的支撑位将在233月线(2397点)附近,而且是首次触及,应该可以有效止跌。所以,大家暂时不要盲目抄底。但为探底成本,在出现60分级别的底背离时可以适当参与,但一定要学会高抛。


同时,因为本周的杀跌太恐怖,如果明天继续涂炭,管理层应该在周末再出利好,但在熊市,任何利好都是冲高回落的借口,也是让大家再度绝望的杀手锏,不要期望太高。


综上所述: 全球股市暴跌,A股也不可例外,市场的中期风险没有消除。但短线明天午后应该有一波分时级别的反弹,这应该是搏周末政策利好的短线游资所为。没有超强的短线技术的投资者不要参与,但在周一的反弹中可顺势逢高减仓。高位套牢盘,在大盘逼近2400点附近,以及创业板发出止跌信号后可适当抄底,以摊低成本,并做好长线布局的准备。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