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戏还在后头!


对于股市来说,今天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管理层集体发声,暖风频吹之下,继周五大涨之后,今天大盘再度暴涨,上证收盘于2654点,大涨4.09%,创业板收盘于1314点,大涨5.20%,券商板块集体涨停,近200只股票涨停,仅15只个股飘绿,两市成交4220亿元,较周五大幅放大。两根政策性长阳之后,市场似乎已经嗅到牛市的味道。大盘能否就此逆转?


盘面观察:早间大盘直接高开后,仅在2600点附近稍作停留,随后在券商。保险,电信运营等蓝筹板块的集体拉升下节节攀升。旅游、互联网、次新股、5G 概念、半导体。人工智能、软件等题材板块也集体走强。创业板成功收复1300点,午后市场人气被全面激发,跑步入场的踏空族不得不选择没有大涨的标的扫货。因此,尾盘很多个股出现翘尾补涨。



技术面; 大盘如期展开MACD60分级别的弱势反弹,不过,午后已经上穿0轴,明天将进入强势拉升阶段。同时30分线已经完成第一波出水后的强势拉升。后期有望步入顶背离拉升阶段。尤其是午后,15分钟线已经出现高位缩量滞涨。因此,明天市场应该还有一波惯性拉升,直到30分线出现顶背离。今天刚好在21日线2675点附近遇阻回路,有效收复2650点后,后期将面临34线(2690点和55线2715点)附近的技术抛压。总之,2700点不会轻而易举拿下。从周期来看,周四依然是大家必须要小心的时间节点。


创业板,如期大幅反弹,为恢复市场人气立下汗马功劳。但尽管大涨两天,日线MACD 依然没有出现弱势金叉。今天也同样在21日线1331点附近遇阻回落,后期也将面临1369点和1413点附近的强压。初步预期,一次强攻将很难突破。轩辕始终认为,本周末市场应该还有一次二次探底的过程。不过,经过两天的放量大涨,为本月拿下1380点令月线收阳创造了条件。

综上所述:管理成暖风频吹,今天券商板块集体大涨,将极度低迷的市场人气大幅提振,这两天市场的突然变脸,给犹豫和观望盘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但明天再继续拉升就不会如此轻松。即便是牛市来了,主力也不会让市场毫无风险的乘电梯而上,急涨阴跌的熊市特征暂时还没有改变。后期必要的强势洗盘和释放烟雾弹是必需的,况且美股的杀跌风险并没有消除。大家不要被这两根长阳弄得飘飘然了。

轩辕友情提示:政策底虽以出现,但真正的市场底将在何时出现?还需综合观察,周四的二次探底而变脸不得不防。踏空者别急、抄底者别喜!好戏还在后头!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