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要走独立行情?

今天大盘小幅高开,创业板向上一路回拉,单边上涨,带动沪指也向上拉升。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22%,报2630点;创业板上涨3.47%,报1368点。沪市成交量1424亿,创业板617亿,量能和昨天相比略有放大。


轩辕从上周开始对短线行情看空,认为政策底的这一波反弹已经结束,接下来还会有一波杀跌,要杀出市场底,才会有一次类似于反转的大行情。不过,今天大盘并没有承接上周五的跌势,反而向上回拉,创业板基本反包。


创业板今天的回拉,主要是两个大的热点,一个是创投、壳资源、ST板块,这还是之前消息面的刺激,另一个是5G板块,这个上周也有过表现,同时也还是受益于科创板的刺激。


大盘的成交量也稍微放大了一点点,比上周五的量能还是多出一些。但是这并未改变整体走势,尤其是沪指盘中走得非常弱势,创业板这样带动也没有回补上周五缺口,而且KDJ指标还是继续死叉中。


创业板今天反包,但是60天线还是继续形成强压。虽然有政策的多路刺激,但是市场的内忧外患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现在的政策刺激还很难让大盘直接反转。要脱离于沪指,直接走出独立行情,应该是难上加难。


最近的资金确实比之前要活跃了一点,在政策托底之后,还是有一些资金比较激进,敢于在场内做多。但是量能的变化看,还是场内的存量资金在博弈,资金面并没有太明显的起色。


综上所述,对接下来的行情演变还是此前的观点,有一些小反弹再正常不过,但是这形成不了反转。沪指已经向下回杀,短线光靠中小盘个股的表演,也难以让创业板形成独立的上涨行情。


操作建议:管住手,等杀出市场底后再伺机进场抄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