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规避空头的回马枪

大盘今日小幅低开,随即一路走高,午后走开始变脸,快速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85%,报2632.24点;创业板指下跌0.45%,报1385.73点。沪指成交量1769亿,创业板685亿,量能明显萎缩。


轩辕最近几个交易日一直看得偏空,主要是前期踩准了超跌反弹,而且做完了一波行情,认为行情已经到了超跌反弹尾声。昨天创业板大涨,也还是继续坚持看空的观点,认为市场至少还有一次长阴杀跌。


今天盘面上妖股总龙头恒立实业冲高回杀,直接就让垃圾股的炒作全面熄火。A股市场还是摆脱不了一放就疯、一管就死的模式,尤其是现在这种局面,对于监管确实比较尴尬。


创业板冲高回杀,个股严重分化,这是带动市场回杀的表面因素。壳资源等市场热点炒作高了之后,资金出局兑现的意愿非常强烈,稍有波动就容易引发抛压。


昨天创业板成交量有所放大,换手数量达到历史新高,很多媒体以此为噱头渲染牛市氛围。对比,轩辕在和股友交流时也进行了解释,这个换手更多在于新股换手多,实际成交量远远没有创新高,和历史2000多亿的高点相比,一半都不到。


很多时候,一些标题的噱头容易吸引流量,但是对于股友们判断行情走势并没有任何好处。在目前这种市场,要想有效生存,必须要有自己独立的判断,当然,也要有适合自己的交易体系。


指数接下来会不会直接杀跌,这要看下方的支撑位是不是直接破掉。目前创业板形态还没有被破坏,沪指则是明显在做头部。空头不断诱多,市场在积蓄做空力量,短线高抛之后不见长阴线最好不再进场。


操作建议不变,继续休息观望,管住手,多看少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