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回拉 探底三步两回头

大盘受美股影响大幅低开,不过随后都是一路回拉收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1%,报2651.51点;创业板指上涨0.57%,报1363.03点。沪市成交量1493亿,创业板583亿,量能明显萎缩。


轩辕最近一周多时间观点偏空,主要还是因为技术指标超买,市场有一些利空被不断忽视,垃圾股炒作太盛,短线需要有一次回杀降降温。事实上,昨天大盘直接杀出了中长阴,今天虽然低开回拉,但是盘面还是很弱。


今天大盘直接低开在20天线一下,之后快速回拉,盘中回落后,午后又拉了回拉。虽然能够摆脱美股大跌影响,但是成交量大幅萎缩,说明回拉只是盘中的修正,下跌太快,要减缓一下速度,要不然几天就要杀出新低。


技术上看,一轮调整的初期也是要三步两回头,都会有反复诱多,让人还沉浸在之前的反弹氛围中,到中期、后期才会快速杀跌,这也都是市场的规律特征。也就是说,今天的回拉反弹,只是延缓下跌速度,并不是调整就此结束。


目前创业板的技术指标已经全面走弱,其中KDJ已经开始走顶背离后的向下死叉,沪指虽然还不算太难看,但是应该也很难走回独立的行情。下跌趋势逐步形成,经历三步两回头后,还有加速杀跌。等再杀出黄金坑,就是大胆低吸的机会。


操作建议不变,继续休息观望,管住手,多看少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