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低开回拉,切记不要追涨!




一、周三早盘走势分析

周三早盘受美股大跌以及游资炒作监管收紧影响两市大幅低开,创投板块全线杀跌,鲁信创投、光洋股份、市北高新一字跌停,主要是因为上证报称创投概念股异动行情背后有明显的游资恶炒因素导致。开盘低开后,酿酒、黄金板块表现抗跌。

随后受利好刺激的知识产权概念股逆市走高,中路股份两连板。38部委表示,对知识产权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此外,汽车零部件板块异动,龙头登云股份强势封板。海南板块异动,有消息报道海南省相关部门正抓紧开展赛马规划研制工作,龙头罗牛山直线封板。

二、主要上涨板块原因解读

1.知识产权概念股:最高法审议并原则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知识产权法庭若干问题的规定》。38部委对知识产权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

2.酿酒:白酒板块大涨主要原因,一是白酒属于防守板块,在此前白酒股已经连续调整后,白酒股防守价值凸显。另外叠加年末提价、消费旺季的来临,以及外资买入刺激。

消息面上轩辕已经强调有白酒提价的利好消息刺激:目前多家五粮液经销商向分销商、终端商发布提价通知:涉及四川、河南、江苏、山东等地,涨价产品包括五粮液股份系列全线产品,涨价幅度在10%-25%。此前,五粮液曾历经5次涨价,且几乎都集中在节日前夕。

3.猪肉:正邦科技、牧原股份继续走强,主要受近期非洲猪瘟、猪肉涨价以及年末猪肉消费旺季来临刺激,机构资金调仓配置。

三、指数低开回拉,切记不要追涨!

周三早盘市场如期低开,指数开盘向下回补此前的缺口,但并未惯性下杀。此前轩辕已经强调,目前指数就是在缺口上方2630点到2700点之前来回震荡。

可以看到,此前周一市场上涨后,轩辕周二早评已经强调目前市场有从题材股向基本面个股炒作转移的迹象,年底行情一般机构主导的概率偏大。

叠加目前对游资的监管收紧,此前市场热捧的垃圾股以及创投等涨幅较大个股继续走弱。资金继续到白酒、医药、有色资源股这些机构主导且不受监管利空影响的板块避险。

目前创业板翻红后,如果主板午后想翻红,必须要券商金融股发力。单从盘面动作资金动作来看,目前资金一方面避高就低,另一方面配合沪伦通的预期,炒作重心向价值蓝筹转移。指数午后大幅回落风险较小,但拉升后也不要追涨。

受制于量能无法持续放大,指数仍会在缺口上方来回震荡,沪指2700点阻力仍然强大,仅靠现有消息刺激,应该还难以直接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